喜宴場地的選擇權,未必在新人手上,有可能因為長輩,地理位置,價格

而無法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宴會廳。

6  

因此,決定場地之後的場勘格外重要!

婚顧能夠在場勘中評估活動與流程的可行性~

 

  

最近去看的場地很多,希望把這些場勘紀錄成心得,打成文章分享。

讓更多要在這邊宴客的新人,能透過專業的角度去注意場地的限制或細節。

 

3

ü  這時候的場勘是「已經下定此宴會廳」的情況。

所以在「不能改變宴客場地」的條件之下去做調整。

之前的場勘文章:http://jenniferfhost.pixnet.net/blog/post/68977014

上篇文章已經非常詳細的指出場勘要注意的事項,大家記得點進去看唷↑

 

 

首先是動線

(賓客動線、電梯、樓梯、廳房名稱、廳房內動線、廳房外佈置區與收禮區動線)

ü  賓客從門口進到宴會廳的動線:

  清水成都的入口相當簡單,進去右轉就是廳房。右邊的廳房透過活動式隔板可以隔出數個廳房。

ü  隔板分隔廳房:我的新人桌數約30桌左右,廳房隔出的空間不大。隔音正常!獨立廳房!

  被分配到的是1F最靠近內側的廳房,所以,在接待部分要請招待們特別留意引導賓客!

但1F就沒有電梯的問題~

ü  廳房內動線:很正常,直直走進去右轉上舞台,但也是右邊下舞台,沒有左邊的階梯。

ü  舞台:活動式,這種舞台建議場勘的時候上去走一走,如果不穩可以反應給訂席人員。

  且,新娘當天要特別小心,因為這種舞台很會卡高跟鞋鞋跟~

ü  走道:不寬,會在喜宴預告時請賓客把椅子往自身靠近~互動式活動也不建議在走道上玩

 

收禮區與佈置區

DSC04517  

ü  簽到收禮動線:收禮桌與佈置桌的動線要順暢,此廳的收禮桌在廳房外側

如果是男女分開收禮,就會在對面唷。記得要跟飯店要求要男女收禮立牌。

ü  佈置區:是鏡面的~不佳!拍攝時容易變得很亂很雜,攝影師本身也會入鏡,

  建議與佈置廠商討論是否要使用背板或布幔遮蔽佈置區的鏡面。

DSC04519

 

廁所與菜口

ü  廁所:廁所在婚宴會館入口的左邊(廳房在右邊),離廳房有點遠,

  喜宴預告的時候要特別宣導。

ü  菜口:出菜口在廳房前方,(站門口往裡面看)在舞台右手邊。

  喜宴預告的時候要特別宣導,防止小朋友亂跑危險。

  

新娘休息室

ü  新娘休息室在廳房對面,很近,光線充足也有廁所,合格!

ü  音響設備:投影螢幕為前後各一個,無死角。音響設備尚未測試。  

燈光進場為白燈。燈光簡單對攝影師來說,比較好拍。

 

 

 

 

※喜宴之前,尚未決定宴客場地,你可以這樣做:

帶著家長一起來參觀的時候,先閱讀文章,這樣再看場地時更有頭緒!

20150505│決定婚宴場地要知道的10件事

 http://jenniferfhost.pixnet.net/blog/post/18780859

 

確定宴客場地之後,讓你的婚顧再來場勘很重要,才能評估流程與活動的可行性。 

同時也一併安排送客位置,收禮桌與佈置桌擺放方式。這都是婚禮顧問能為你做的喔~ 

 

※彩排很重要,彩排是為了降低當天活動的不確定性與突發狀況。

如果流程複雜或影片很多(唱歌跳舞驚喜求婚等等),建議事前彩排,如果有影片要做播放,

請一定要事前去宴會廳播放,以確保影片格式,音響設備與投影螢幕的運作沒問題。

 

以上,歡迎還有疑問的朋友們提問~我會盡力為各位解答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