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默默來到10月份,倒數最後兩個月,今年就要過完了。

冬季婚禮佈置3  

Jennifer自己非常喜歡冬天,除了沒有那麼炎熱之外,

冬天浪漫,並擁有很多歡樂的節日,例如感恩節,聖誕節,跨年,農曆新年。

台灣的冬天不會下雪,少了些美景,但,同時也能讓新人在冬天也享有戶外婚禮的權利。

但今天我們不討論戶外婚禮,冬季的戶外婚禮我們留一篇獨立討論。

我們來看看冬季婚禮有哪些佈置的好主意吧!

珍妮自己本身不是專業的佈置廠商,如果你有需要專業佈置,我們有非常棒的配合夥伴,可以三方一起討論~

 

A.顏色

適合冬天的顏色不外乎就是寒色系,深藍色,深紫色,灰色,黑色,酒紅色。

溫暖的咖啡色,駝色,木質色都很適合搭配。

暖色系可以選擇紅色配上中性色的綠色,呼應聖誕節。

別忘了還有金屬色,金銀兩色也是增添氣氛與高貴感覺的顏色。

金色製造出華麗感銀色製造出冬天寒冷的感覺婚禮神聖的意味。

冬季婚禮佈置1  

 

B.素材

冬天佈置常見的素材有

 

1.松果


松果好適合婚禮,好適合冬天。讓人聯想到聖誕節。木質色系好搭配

沾上金粉或銀粉的松果也很適合擺在位上,當作主桌/客桌佈置唷!

也可以製作成「重要貴賓名牌」,不只是婚禮,活動與宴客都可以加入這樣的巧思。

還有紅通通的聖誕果(玉珊瑚)也是松果的最佳拍檔。

冬季婚禮佈置12  冬季婚禮佈置13  

 

2.木材

木材真的是萬年不敗單品,舉凡春夏秋冬都可以看到木頭的搭配。

冬季的木材可以營造出枯木感,深深淺淺的木頭色系和不同的木紋搭配白色的玫瑰,冬天寒冷的感覺就出來了~

木頭與蠟燭的搭配,讓人想到西方國家,家裡客廳的火爐。格外地給人溫暖的視覺效果

冬季婚禮佈置4    bcfd9f1fc0e0056c3127186f9beab864  

 

3.寒帶植物與乾燥花

寒帶植物舉凡針葉林,花例如白色系的玫瑰與梅花。此外,乾燥花的顏色和質感

也意外的與冬天契合。

針葉、松果、梅花,多肉植物,棉花,不但可以做捧花,更可以做喜帖、桌上小禮物的搭配。

此外,像雪一般的滿天星,也很適合用棉繩綁一束,放進玻璃瓶中。

冬季婚禮佈置10  冬季婚禮佈置11  a2f7cf604da1d0c3787b9c4607f6265e  

c263e410d2fdc800017b3db8bd648431  3fff9cd0a1bc0d5e4295a3e1eec2b7d3

   

 

4.蠟燭

蠟燭絕對是必備。白色系或金銀色系都很不錯。但使用蠟燭佈置要考量到安全禮俗

也有假蠟燭,或是不真正點火的蠟燭擺飾可以考慮。

在台灣,過多的白色與蠟燭,不一定能被接受,款式和佈置方式也要思考一下,才不會變成另外一種場合

冬季婚禮佈置6  冬季婚禮佈置2  7caa8285948cb11c2dae01206c4ecd4f 

  a04f7bc70555bb9814eb1111fb907933   4765fe6101b37be5363a902594ced742

 

5.燈飾與燈串

燈飾與燈串除了適合晚宴之外,可以作為照明的光源,並為寒色系的佈置注入一點溫暖。

燈飾可以選擇多種顏色,像是聖誕樹上一顆一顆五顏六色的燈串裝飾

燈串則是簡單就是美,透明的燈泡裡面橘色的亮光,西式的歡樂感覺就出來了。

在燈串的照明下,彷彿應該來一杯調酒暖暖身 J

冬季婚禮佈置7  97d36cd5af4450e370f3ccae170707b0  bf913fd56de83ab1a3fa7c6cc8af8e05  f28534a0f427ebea54ce4937846d8e0d  

 

6.玻璃瓶/酒瓶與銀製餐具

玻璃瓶大大小小的留下來,會是婚禮佈置的小幫手。

大大小小高高低低會增加佈置的層次感之外,透明的玻璃罐很好發揮,舉凡上面纏上精緻蕾絲膠帶,

或者纏上木頭色系的棉繩或瓶口綁上木色小卡,小卡上或瓶身上印上新人的名子縮寫,

又或者在瓶子內放入砂石、星砂、彩石等等。

都是不錯的點子。

此外,也可以購入瓶中雪,瓶中聖誕老人等裝飾。

銀色系的餐具則是會製造高級感,但可別忘了,擺盤也是很重要的。

不如選擇漂亮的餐巾或者精緻的菜卡讓賓客眼睛為之一亮!

冬季婚禮佈置17    2622beb408768a5d4fa8fc5bc376752b (1)  

 

7.棉繩/毛線/羊毛氈

毛線本身就是冬天的素材,圓形的毛線球可以擺(或懸吊)在佈置桌做裝飾。

也可以在燈泡外纏繞上毛線,變成發光的毛線球。

羊毛氈同理。羊毛氈更具有好造型的特性,可以透過巧手塑造成各種樣式。

棉繩可以與緞帶並行甚至取代部分緞帶。棉繩帶給人手工,手作的感覺。

棉繩會讓東西質感提升,有鄉村風的感覺,簡單購買又好搭配。

同樣的棉繩也可以跟照片搭配一起,懸吊照片作為「相片牆」的佈置也是不錯的選擇!

冬季婚禮佈置14  冬季婚禮佈置15

冬季婚禮佈置16     2327f9f0ce96de39bacdb82bf96c9aae

 

8.薑餅人/雪人/麋鹿/薑餅屋/拐杖糖/雪花素材

可愛的薑餅人也是專屬於冬季的糖果餅乾。適用於Candy Bar與小禮物。

冬季其實更適合準備熱飲BarCocktail Bar,關於戶外的接待區,我們下篇來好好討論

薑餅人也很適合放在位上當作位上禮/送客禮。

薑餅人也可以跟結婚蛋糕融合,西方儀式中的切蛋糕儀式,有了薑餅人,更特別!

 

冬季婚禮佈置19  冬季婚禮佈置20   

冬季婚禮佈置21  冬季婚禮佈置18  

雪花,要怎麼置入婚禮中,可以參考看看以下圖片。

首先是大腿襪,Gater Toss是國外很常見的婚禮遊戲,

新郎倌必須用嘴吧(牙齒)把新娘的大腿襪咬下來。之後像是拋捧花一樣往後拋。

接到的單身男子,就會傳承新郎的好運氣,找到真命天女成為下一個新郎。

d1416124bfe04808c8b88d4867773249

可以加入在背板,新人姓名logo中。也可以加入在喜帖,菜卡,桌卡上方。

如果是佈置區,我建議,單一個雪花平放太小,不夠起眼。簡易可以以懸吊的方式,增加視覺上的面積。

a1eceff45c07b5ced6bd5218f4cc3a03  ffb56394a52059923dc4f8f9d3950bca  

此外,雪花系列的飾品不少,選購伴娘禮物的時候,可以選擇相關造型的飾品。

也可以跟你的新秘老師討論,是否有類似的飾品適合新娘配戴。

2f3c85ec41b7c591dff62e6471e23be4   1c2a4765acde27b242ec052943aa97d5   

小禮物的外包裝,採用寒色系的藍綠色,配上銀色的雪花,精緻應景。  

c3419cbb80f6e8b6ccf5f90ea583795f  da186877abfd81980761ff2d52c2ef23

  

以上圖片均摘自Pinterest

在台灣,許多好日子集中在九月過後至隔年一月。俗話說:「娶個老婆好過年」,所以年底的結婚潮,

往往是最踴躍的。希望此篇提供給對冬季婚禮佈置沒甚麼概念的新人們參考。

有預算的客人,我建議你可以找佈置廠商,讓專業的來

但也建議自己蒐集夠多素材,好好溝通,丟多一點想法與廠商交流討論。

 

預算比較緊的客人,Ikea,大創,生活工場,你都可以去逛逛。當然還有最方便的網拍

開始蒐集冬季素材,多看圖片增加自行佈置的靈感吧。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文章,如果你喜歡,請幫我們點一下在文章最上方的讚 :)

下一篇的主題一樣會圍繞在冬季婚禮,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