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此照片為世貿三三戶外婚禮,Jennifer自己側拍

 11222135_1919485908276538_2379858832700748538_n

今天的照片部分來自於位於高雄的佈置廠商:瑪黑眼睛/眼睛婚禮,

 我很喜歡他們的風格,很清新又浪漫的鄉村風格。

出處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ewdeco?fref=ts

最近參與了許多西式婚禮,Jennifer 自己也非常偏愛西式婚禮。

9月底的墾丁沙灘證婚+戶外烤肉婚禮,10月初的兩場戶外婚宴,10月中則是在中式宴會廳幫客人完成西式證婚。

西洋婚禮形式比較 Free,自然,歡樂!但其實看起來簡單和自然的東西,背後都是有許多細節去支撐的唷! 

 墾丁真的好美,我是第一次進去夏都酒店,人造沙灘很乾淨也很自然,完全沒有感覺自己是在一間渡假村裡面。

好像就是在海邊吹吹海風的感覺。新人找的佈置廠商瑪黑眼睛,將整個場地布置成紫色系,

簡潔的鄉村風格,由其是沙灘上的白色吐司椅(夏都對白色像沙發般的椅子這樣稱呼),用深淺兩種顏色的緞帶裝飾

我覺得讓座位區的質感大大提升,走道左右兩側則是放上高矮不一的木頭和鮮花。

木質色系的物品與木頭真的是好適合混搭在各種風格佈置,沙灘也是咖啡色系的,一切都這麼協調~

 

新人是走完全西式婚禮,進場後舉杯,用餐一陣子之後切蛋糕,First Dance之後大家一起跳舞。

 

這次墾丁婚禮,與其說是去工作,到不如說是讓新人為我們上了一課。


這一課我們看到,其實澳洲客人沒有拋丟大腿襪的習俗
這一課我們看到,Best man & Maid of Honor Speech可以這麼簡單卻令人動容。
這一課我們看到,台灣客人也是很願意大家一起在草地上跳舞。
這一課我們也看到,這次服務的客人是多麼善良與相愛。


這次的新人是 Genii&John,

Genii國家兩廳院工作,John在雪梨歌劇院工作,兩人因戲劇工作而認識,

來的朋友也有一群「戲劇人」,聊天的時候,感受的到他們以自己的工作和專業為傲。

訪談之前寫問卷的時候,有一題目是問,是甚麼原因你願意跟他/她共度下半輩子?

兩人很簡單的回答了對方的優點,並且


John說跟Genii在一起的時候是最快樂的。

Genii說,跟John是天生一對:)

 

 

 

 

西式婚禮中通常會有幾項元素:

戶外證婚證婚儀式切蛋糕 (Cake Cutting Ceremony),婚宴中會跳舞 (First Dance或是跟賓客一起跳舞) ,

伴郎伴娘致詞 (Best Man和Maid of Honor),丟捧花拋大腿襪

1.      戶外證婚Outdoor Ceremony


戶外證婚在台灣已經越來越流行,也有許多宴會館結合了戶外場地,

讓客人可以先在戶外辦40分鐘左右的證婚,在進室內宴客。


之前有寫過戶外婚禮文章:戶外婚禮要注意的十件事(請直接點選就可看到文章)


九月底的時候,我們在墾丁的夏都沙灘進行一場很棒的西式婚禮。

2  

照片出處來源高雄的佈置廠商:瑪黑眼睛/眼睛婚禮https://www.facebook.com/ewdeco?fref=ts


一開始我最先想到的是沙灘收音的問題,開放空間,收音是否會太擴散導致賓客無法聽清楚音樂與麥克風聲音。

如果音樂不夠清楚會造成氣氛營造不太起來,

例如說第一次進場播放莊嚴的卡農D大調,如果音響設備不佳,或是場地太擴散,會失去莊嚴的氣氛。


這個問題在宴會廳也很常見,所以音響/隔音/收音都很重要。

Jennifer是主持人,對於音響設備比較多是「感受上與主持上」的感覺,

專業術語比較不懂。如果您是專業人員,也希望您跟我們分享您的看法。


以下分享我們實際測試的經驗。

我們當天中午抵達彩排,我覺得夏都的戶外音響還不錯,很正常。因場地關  

係聲音有些擴散,因此音控夥伴有將重音調重,讓聲音比較不會太細太高。 

測試時,聲音是很清楚也沒有雜訊,也不會發出干擾的逼逼聲。

第一次進場新人選擇了「Boom Clap」Lennon & Maisy的版本。


也是因為新人選擇我才第一次聽到這個版本,很溫柔,我非常喜歡!


推薦給還沒找到一進音樂的新人們:) 


   

我個人喜歡用的戶外證婚音樂為鋼琴經典:卡農D大調

 
 
沙灘與珍  

此照片為夥伴Ryan與Melody側拍

 


2.      證婚儀式 Wedding Ceremony

一般來說,證婚包括新人交換彼此的誓言,接著交換戒指


接下來由下述所說的方式進行證婚儀式


最原先的證婚是請真正的牧師來幫新人證婚,具有神聖的宗教意涵。

  
演變至今,有些證婚是請重要的長輩「獻上祝福」,或「致詞」其餘由主持人進行證婚。

20151003-c-52.jpg 

圖片來源:攝影師劉小望https://yvette-liu.smugmug.com/Wedding/20151003wed...


有些證婚是請牧師或是重要的長輩進行「完整的證婚」


也有的是全程由「主持人進行證婚」。


交換誓言的部分,我都會建議客人可以先寫下來。

以免當下的緊張或是激動的情緒上來,有稿子的話,就算掉眼淚,還可以照著念,會比較保險:)


墾丁這場的證婚是由新人的美國朋友,來為他們證婚。證婚詞平易近人又溫馨,讓人不禁很想認真聆聽。


新人希望證婚時是無音樂。這也是很特別的,一般會建議證婚時,音樂還是要有,只是要拉得很小聲,作為襯樂。


但這場,有海浪的聲音作伴,氣氛仍然很美好。

 


3.      切蛋糕儀式 Cake Cutting Ceremony

   


在西方婚禮中,切蛋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傳統。

兩人一起手執蛋糕刀切下去,象徵新生命新生活的開始,同時西方禮俗中,

切下的這塊蛋糕,會冰在冰箱一年(對你沒看錯),當一周年紀念日時會將這塊蛋糕拿出來吃。


切蛋糕有很多選擇,在墾丁這場,新人選擇上層為小蛋糕,下層為120個杯子蛋糕,

這120個杯子蛋糕也象徵著新人送給賓客的小禮物。一人一個帶回家。

圖片蛋糕   

切蛋糕    

此照片為夥伴Ryan與Melody側拍

 


 
4.      第一支舞 First Dance


在西方婚禮中,婚宴場地往往都會一塊大大的木板區,像一個舞池一樣讓新人與賓客跳舞。

跳舞對於西方人來說是婚宴中不可或缺的活動。


而對於台灣賓客,大部分的台灣賓客比較喜歡坐著看新人或伴郎伴娘表演。

也比較內斂害羞放不開。如果你的客人台灣人居多,

我想,要讓大家起來跳舞就必須下一點功夫。


1.首先,流程要對。建議可以先讓新人跳完第一支舞,

事先埋好暗樁的伴郎伴娘在一起起來群舞,

最後再請伴郎伴娘邀請大家起來跳舞。

最保險的方式是每桌埋一個暗樁,就算大家在怎麼害羞,

至少都有伴郎伴娘與每桌一個暗樁起來跳舞唷~


2.其次,暗樁要埋。台灣人太害羞~所以建議一定要事先通知幾位放得開的朋友引導大家


3.最後,音樂一定要剪接的好,剪接的對。


從浪漫感人的第一支舞到歡樂的伴郎伴娘群舞,到最後大家一起很嗨的起來跳舞,音樂很重要。

建議要剪接好,並且事先彩排唷~

 


上面是最後大家一起群舞的影片,可愛又歡樂,小朋友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接下來推薦幾首第一支舞音樂

很老梗,但我還是很愛


1.Ed Sheeran-Thinking Out Loud  

 


2. Andy Williams -Moon River  

 


3. Whitney Houston - You Light Up My Life  

 


4..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群舞的歡樂嗨歌音樂我推薦


1.Bruno Mars –Uptown Funk 

 
2.Zedd-Beautiful Now  

 
3.Taylor Swift-22  

 
4.Walk the moon-Shut Up and Dance 

 



此外,如果你的婚宴有樂團,又是要進行大家一起跳舞的活動,

可以事先跟樂團溝通看看是否能配合炒熱氣氛唱一些歡樂的嗨歌。


如果樂團沒辦法配合,可以跟樂團協議是否把他們固定的中場休息時間移到大家要跳舞的時間,

樂團去休息,大家跳舞的時候就播放剪接過的好聽快歌,氣氛也會超棒的唷!


5.伴郎伴娘致詞 Best Man與Maid of Honor Speech

西式婚宴中伴郎伴娘又會各有一位,稱之為Best Man,通常是新郎或新人最好的男性朋友。

伴娘也會有一位,叫做The Maid of Honor,通常是新娘或人最要好的女性朋友。


他們會利用婚宴時,站起來致詞,致詞內容不外乎調侃新人,說些共同的成長故事,

也會表達他們對新人最誠摯的祝福。


這個部分,也是婚宴中別具意義的時候。

伴郎致詞  
此照片為夥伴Ryan與Melody側拍


 

6.丟捧花 Bouquet Throw


拋捧花大家都知道,有「傳承」遇見Mr.Right,對的人,另一半,幸運和幸福的用意。

拋捧花很適合在戶外婚禮的時候,空地大就能夠用「丟和拋」的方式唷。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要用遊戲的方式贈送或是指定贈送。若要指定贈送,

也建議你將「送給他的原因和意義」告知主持人,

讓主持人好好傳達這份情誼。

20151003-c-73.jpg 

20151003-c-74.jpg 

圖片來源:攝影師劉小望https://yvette-liu.smugmug.com/Wedding/20151003wed...


7.      大腿襪 Garter Toss


台灣還蠻流行抽「花椰菜」作為男生的捧花遊戲。

也演變出各種整男生的遊戲~有點像是婚宴現場的「闖關關卡」

同樣「祝福男性朋友趕快找到老婆」的用意,在西方國家是新郎拋丟「大腿襪」。

新娘當天會穿著大腿襪在禮服內,新郎必須用嘴巴將大腿襪咬下來,在往後丟。

搶奪大腿襪的當然就是未婚的黃金單身漢們~

訪談時得知澳洲客人並沒有這樣的習俗,所以墾丁這場我們並沒有玩。

而是以大家開心的在草地上跳舞作為Ending~

 

 

最後,我想說,在台灣舉辦西式婚禮,常常會與中式習俗融合


例如西式流程但吃桌菜,或是吃Buffet但坐圓桌,又或者戶外證婚但也要進行傳統迎娶拜別儀式


不論是哪種形式,雙方溝通,並與婚禮務顧問好好討論安排每一個細節。


都會是最獨特最適合你們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