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將至,你的冬天打算怎麼規劃

Jennifer的冬天除了工作,主持之外,還想要去東京一個人旅行,在異國度過聖誕節。

你呢?你想怎麼樣度過這個寒冷卻浪漫的季節。

回歸婚禮正題,茶點區在婚禮中越來越常見,像是Candy Bar,Cocktail Bar等等。

甚至有些宴會廳也會贈送簡易的點心櫃。

07a3f08ae76b89ad57007daf4197fd7a.jpg  

首先,今天要談的不是設立在廳房內每桌上的點心或位上禮。

是設立在佈置區或是接待處的「茶點區」

b05befca1d8f103b7312046f8a3d7dba.jpg 

1.酒類區

冬天到了,喝點小酒暖暖身。甜酒和奶酒都很適合做成小杯小杯的放置在酒水區,女孩很愛這種,甜蜜蜜沒甚麼酒味但一入口卻有一股暖流的感覺。

在烈一點的,不妨請會調酒的朋友或聘請專業調酒師,來調製幾杯熱辣辣的Shot,一口下去,全身都熱了:)

c9900df9249820834f8e154a113ef858.jpg 

Jennifer自己曾經到有提供調酒的戶外婚禮過,調酒一出來真的是用搶的,大受歡迎!更何況在冬天,賓客一定會很愛!

不妨用一點點'酒精喚醒大家的精神,準備迎接歡樂的婚禮派對!

當然,派對怎麼少的了啤酒,熱門的海尼根和金牌何不來個數支冰在冰桶內,讓啤酒愛好者選擇。

如果你更有預算,不如將佈置區打造成生啤酒自助Bar!

fe90b24211884edbb4337c47d1f085d2.jpg

酒水區特別注意的地方

A.如何規範孩童誤飲/勿飲

B.如何拿捏酒水的量

C.是否要請「專人調酒」或是專人幫客人服務酒水

也可以跟場地一方詢問是否有這樣的人力可以服務!

2b5b55e1a51ac52333015ea6fc9b7a48.jpg 

2..熱飲區

甜的熱飲與寒冷天氣是絕配。光是熱可可就不知征服了多少嗜甜男女的胃。

講到這邊,我們來動動頭腦想一想,熱飲的種類有….

甜的熱可可,熱咖啡,熱牛奶,熱茶,花茶,水果茶等。光是糖,牛奶與咖啡的組合就能千變萬化。

dc551300db04783b3fe0aba3f51c1f14.jpg 

3.湯與點心

講到熱飲就會聯想到湯了。我們先講甜湯,甜湯其實在婚禮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湯圓」,

湯圓又象徵著圓圓滿滿,總是會出現在喜宴的小菜或頭盤之前的點心。

您也可以在點心吧加入甜湯圓,熱呼呼的來一碗,墊墊肚子等待喜宴開始,又符合傳統婚禮的意義,一舉兩得。

湯圓能夠變化的方式也很多,您可以嘗試包餡湯圓、蓮子湯圓、酒釀湯圓…,越講越餓XD

d99a88446ce1e48f41ec8d05d7c516a3.jpgf498167201357f557af40309896a06a9.jpg 4758fc44de34aae31153c7d35dd6f20c.jpg 

吃完甜的我們來看看鹹的有甚麼好選擇~

首先登場的酥皮濃湯!!!但可能要小碗一點,免得大家還沒吃喜酒就已經飽了。

酥皮濃湯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很愛,千層的酥皮泡在鹹鹹的濃湯裡面慢慢變軟,湯又濃又香,一口可以吃到酥皮和火腿香菇等配料,超滿足!

同類型的還有玉米濃湯,香菇雞湯,牛肉湯等等。

d358b1ee8c3b8db1d5625b1c42036dfa.jpg 

熱飲區待特別注意:

A.防止燙傷:馬克杯的容器深度,桌子設計要特別注意,不要設立在轉角或是賓客容易碰撞的地區。

桌子不宜過矮,也請一位人員在此服務避免孩童或賓客燙傷。如果是給小朋友容器選擇要注意,

如果是杯裝的話 則要記得準備瓦楞紙杯套。

B.如何維持溫度:熱飲必然會遇到如何維持溫度的問題,可利用可保溫的鐵桶或是提供粉末類與熱水,讓客人現場沖泡。

Jennifer合作的配合廠商 Stevia 也有推出巧克力粉與棉花糖的沖泡組合,很可愛又很適合送禮。

此照片摘自Stevia婚禮小物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evia.flowers?fref=photo

C.設計品項名稱讓客人選擇

您可以選擇單一種類熱飲,如果要兩種以上供客人選擇

也可以製作或設計小小的標示讓客人可以看,以免客人猶豫過久在熱飲區塞車

51773d79f16837fa24457430735b38b2.jpg 

D.操作說明

如果需要有機器需要操作說明,貼個操作手冊版在機器旁增加趣味性,賓客也會覺得很貼心

糖粉區,也可以增加有趣的說明使用卡

譬如全糖:熱戀期,全力放閃

半糖:一半,感情不散

微糖:曖昧的滋味

圖片摘自Pinterest


E.湯品類型建議限量

份量讓賓客淺嚐為止,不然湯品類真的很有飽足感XD,並用鐵鍋鐵碗鐵桶等器皿裝起來,以保溫和防止蚊蟲與灰塵。

F.垃圾處理與杯碗的更換

其實我們會很習慣喝完一種飲品,就換一個杯子,尤其熱飲口味都是相對比較重的。

圾的處理,杯碗放置,是否有托盤等等都是要注意的細節。

0991658b0256683862a1b9fd9400afbe.jpg 

婚禮的樂趣在於仔細處理每個細節

辦一場歡樂又溫馨活動 , 讓幾百位好朋友和家人 盡 情 玩 樂

謝謝他們在人生這麼重要的時刻出現

給予陪伴和支持

把這些冬季婚禮提案放入口袋吧

讓冰冷的冬天多些 溫暖的創意小巧思!


圖片出處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


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FanHost">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FanHost">【珍婚啟事活動規劃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