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婚之後,接下來就是決定宴客場地。
婚禮報#1整理了【決定婚宴場地要知道的10件事】

1.      梁柱 ─宴會廳/餐廳內有無樑柱,若有,是否會擋到賓客視線?
2.      設備 ─音響設備/投影機是否健全,投影布幕有幾個?視線是否會有死角
如果你選擇的是比較傳統的餐廳,記得問問有沒有音控人員。如果沒有,可以跟婚顧公司或主持人詢問,加購音控人員。
燈光也很重要(尤其對攝影師),如果你真的不放心,可以請餐廳開燈光給你看,拍起來再傳給攝影師。也可以上網查詢其他新人在此拍攝的效果。
3.      舞台 ─舞台夠不夠大,夠不夠高,夠不夠穩。兩側是否皆有階梯可以下舞台。
如果你要請樂團或者有在舞台上的活動和表演,舞台的大小很重要。如果你的活動很多,舞台左右兩側最好都要有階梯可以下去,方便上台互動、領獎的賓客上下台階。
4.      桌數 ─可容納的桌數,是否滿足你的需求。千萬不要跟別對新人併廳!
5.      停車 ─停車場位置,可容納車輛數。有沒有保留禮車停車位。
6.      交通 ─交通方便性,附近有無公車/捷運/計程車行。南部有些地方比較難叫計程車,若你的宴客地點稍偏遠,記得事先詢問配合的計程車行,接送賓客。
7.      電梯 ─廳房離電梯/樓梯/廁所多遠,考量到長輩行動。
8.      新娘休息室 ─空間/燈光是否都合適,基本的廁所、化妝台是必備的唷!光線不夠的話,新秘老師會很辛苦….
9.      桌 ─餐廳是否有提供收禮桌/佈置桌,畫架,若要現場發放喜餅,記得衡量空間與收禮動線。
10.   價位與菜色─通常長輩較在意,菜色與面子問題,最好是菜好,賣相又好看。建議決定場地時可以先看過菜單,並留存。前一個月再約時間去試菜,在與餐廳人員討論菜色是否需要更動或微調,可每道都拍下來以保障自己權益。
 

※以上十點是阿珍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基本上,場地一定要新人與爸媽都去現場看過,再做決定(以免意見起衝突)。餐廳的服務方式如果有紙本/電子檔資料也記得留存,仔細閱讀。網路上的評價也是一個參考指標,可看看被客訴的宴會廳是否已針對問題做改善。多聽、多看、多比較。

※Jennifer聯絡方式:jenniferfhost@gmail.com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