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20151003-c-1-1.jpg

昨天工作完改寫了部落格的最熱門文章20150525│送進心坎裡的小禮物(20160330改寫)

發現有幾篇比較受歡迎的文章都是去年剛創部落格時寫的,

所以今天也來改寫這篇,因為排版和文字呈現方式,現在都是比較進步的。

想要呈現給大家更完整更好的資訊

進入正題「戶外婚禮要注意的10件事」

近年來,戶外婚禮隨著明星婚禮、電視劇而越來越受到大眾矚目。

但戶外婚禮在炎熱、潮濕又容易下雨的台灣舉辦時,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就不少了


20151003-c-3.jpg

1.第一件事:確認好您的戶外婚禮要哪種形式

戶外婚禮形式 ─ 目前大約有兩種形式,

A是宴會廳附設戶外場地,例如中橋花園、心之芳庭。戶外證婚結束(約40分鐘)後直接走進宴會廳用餐。

B是完全戶外場地做規劃,聘請外燴或BUFFET,宴客結束後在戶外原場地用餐到結束。

兩種的戶外方式完全不同,B要考量的事情會比較多,例如戶外動線規劃,桌椅配置,音響設備的架設等等

想好自己要哪種方式,與婚顧仔細討論喔。

2.第二件事:雨備

Jennifer 強烈建議客人,既然您要辦戶外婚禮,請務必規劃好雨備!

A.事先搭棚:

搭棚的方式可以先跟廠商預定,三天之前可以取消。(依照各廠商規定會有不同)

新人可以利用這三天考量。當然,事先看好氣象預報也是必備的

B.規劃備用室內場地

有些婚宴會館會有半開放式場地,有屋頂的半戶外場地。可以與場地方討論,規劃備用室內場地。

若因下雨就取消戶外婚禮,這樣太可惜了! 此外,現場可以準備雨傘以防萬一。

如果要與美感搭配,

可以購買半透明或者是蕾絲傘,如果只是毛毛雨,撐點傘也是蠻美的唷!

延伸閱讀:10個小巧思讓戶外婚禮更完美

也可以準備一把大大的美麗的透明蕾絲傘,如果下雨,至少讓老公很MAN的撐傘進場

20151003-c-29.jpg


3.第三件事─炎熱或寒冷

與其說是考量天氣因素,不如說,如何延長客人待在戶外的耐心


A.準備冷飲或熱飲

最常見的是糖果餅乾的CANDY BAR

我覺得很推薦的是調酒BAR,如果您宴請的賓客是年輕人居多

調酒BAR真的會很受歡迎!

天氣冷請準備熱飲/毛毯或暖暖包:熱可可、熱薑茶,熱水。

天氣熱請準備冷飲/陽傘或搭棚:冰的氣泡飲料,果汁,水。

婚禮的質感從細節開始,吧檯的位置,佈置,擺放方式等等

都是很重要的!請與您的婚禮顧問或佈置廠商好好的討論

設計出主題與風格,做出最美好的一天,浪漫與理性在婚禮是可以並存的:)

20151003-c-26.jpg

 

第四件事─控制流程時間

通常我會建議戶外證婚與活動的時間約40分鐘-1小時

這邊指的是做完戶外證婚之後到室內宴客,不包含在戶外用餐的形式


早上:10:00-11:00 (時間還是要依照跟婚顧、場地討論後決定喔)
下午:16:00-17:00


一般來說,戶外婚禮流程大約有:

迎賓等待→新人(花童、儐相等)進場→交換誓詞→交換戒指→Kiss Ending→活動時間(拋捧花、跳舞等)→用餐。


如果你想要更長的戶外婚禮(不含用餐,是純活動)時間,請一定要跟你的婚顧好好討論,因為在大太陽底下,賓客的忍耐力有限。

台灣的夏天出了名的潮濕悶熱,冬季又冷又下雨。

可能要多想一些其他方式(搭棚,風扇...等等。場地選擇就變得非常重要) 讓戶外婚禮更完美。

 

20151003-c-27.jpg

 

第五件事:場勘

場勘是珍妮佛不斷強調的,場勘能夠讓流程更順暢並且提早「發現場地缺點與問題」

究竟是健康有滿滿草的草地還是草稀疏的爛泥巴地,新人經過的地方有沒有鋪上紅毯,迎賓區域椅子怎麼擺放

婚禮當天,會有許多女孩們穿著高跟鞋來,如果是泥巴地,鞋跟與椅子腳會一直下陷,要特別注意

蚊蟲的問題,要與婚禮場地詢問是否可以點蚊香、驅蚊的香氛或者是提供幾罐防蚊液在接待處

 

第六件事:音響設備


A.音響設備的架設方式

B.雨備

通常在戶外場地,音響設備是另外接的,常會遇到:

接觸不良(插座通常比較遠)、賓客踢到踩到電線等問題。

或因為場地太空曠,麥克風聲音、音樂會不夠集中、不夠大聲。


音響設備可以透過彩排、測試聲音

請婚禮場地方多多注意,電線用黑膠黏好不要讓賓客絆倒

萬一遇到音響設備的問題,也是考驗戶外婚禮主持人的功力! (例如麥克風突然沒聲音)

此外,若您有考量雨備方式,別忘了音響設備的架設也要考量進去。音響設備是禁不起淋雨的

20151003-c-81-1.jpg

 

第七件事:戶外證婚至正式用餐之間的時間

戶外儀式結束至實際宴客的時間差距 

通常戶外儀式結束後,還會有1-1.5個小時才會實際宴客(開桌),

譬如11點就做完戶外儀式了,但開桌時間可能要到12點或12:30。

這中間的時間,新人依然會很忙,但賓客呢?有可能會無聊!


解決方式


A . 戶外設立拍照區

戶外佈置如果很可愛,會吸引許多賓客繼續在戶外逗留,拍照上傳打卡等等。

所以新人可以針對戶外的佈置區進行一些佈置的巧思,延長賓客停留時間。


B.  讓先進室內的客人有事做

可以在每個位子上都放一張卡片,請客人寫下對新人祝福的話,寫完後貼在佈置區,

現場可以提供一些紙膠帶、貼紙、色鉛筆等等讓客人可以盡情發揮

貼在佈置區除了好看之外,也可以在宴會開始之後請工作人員把這些卡片收起來

放進摸彩箱裡面抽獎

就是常見的祝福小卡活動

 

C .  讓先進室內的客人有事做-2

「QR CODE看婚紗寫真」,同樣讓先進室內的客人有事做的好方法:

將婚紗上傳至雲端平台(網路有很多免費的),並每人發一張QR CODE小卡片,讓大家用手機掃描就可以先看到婚紗照或是生活照,

同時也可以請主持人提醒大家仔細看,

稍後的宴客活動也可以用問與答的方式跟客人玩遊戲─這是猜猜樂 / 問與答/ 選邊站的遊戲。


第八件事:場地與交通

有些的戶外場地一般平常日可能是農場,或觀光果園等等,

未必那麼適合「婚宴」。因此,場地的細節就需要更注意

A. 洗手間位置與數量:動線與數量,衛生與是否有清潔人員

B. 動線與指示牌:放置位置

C. 戶外場地容納人數:站位與坐位,桌椅配置

D. 停車場:戶外場地有的在比較山區,停車場相對重要

E. 交通:是否有接駁車,長輩行走是否會不方便

20151003-c-72.jpg


第九件事:活動是否被允許 

戶外婚禮很常使用氣球放飛

或有些賓客準備了彩色拉炮

戶外晚宴使用仙女棒

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准許使用! 如果是在戶外場地用餐,火的使用,餐點的保溫方式,記得要問清楚~


第十件事:新娘休息室

有些專門舉辦戶外婚禮的場地有準備新休室,可以看情況入內補妝。

但如果是真的要在牧場等完全自然景觀的地方舉辦時,

新娘就要考慮好是要否需要請新秘老師Stand by在旁幫忙整個流程的補妝。

所需服務時間與細節,建議您也跟新秘老師與攝影師仔細溝通,保障雙方權益

這樣的場地,戶外儀式的地點就別離廁所太遙遠,以免賓客與新娘都很麻煩

如果活動多,請挑選好走路的禮服與粗跟的鞋子 (比較好踩草地)

20151003-c-78.jpg

今天所引用的圖片來自於:攝影師劉小望婚禮規劃與婚禮佈置來自於DCT婚禮顧問。是我們共同服務的客人昱亮&星宜  

我們架設新網站囉,別忘記點選jenwed.com,來看看更多的Jennifer主持作品與婚禮顧問作品。

如果您也覺得我們的文章很棒,記得給在文章上方給我們按個讚

歡迎註明出處分享轉貼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