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封面.jpg

颱風前夕跟大家分享的還是我們拿手的場勘日記,其實場勘是每個活動人都會做的事情。

只是Jennifer喜歡把這些場勘心得打出來或用照片標註出來,讓可以在同樣場地的新人或者是同行,都能得到一些資訊。

希望轉發分享的朋友記得給文章或粉絲團PO文一個讚,代表對我的辛苦整理一個大大肯定

轉發也請直接分享文章與粉專,請註明出處,謝謝大家。

大家的耐心有限,所以我們很快進入正題。

首先大家跟我一樣關心的交通,珍妮佛的熟悉區域在台北與台中。高雄的交通不如台北捷運方便。

市區的飯店基本上捷運+走路都沒問題。

像是大八飯店,國賓飯店等等。

但高雄的圓山大飯店,位於澄清湖附近,的確有公車會抵達,但相對來說並不方便。

我的建議:到高雄車站或左營高鐵站搭乘計程車,距離與車程差不多抓在15-20分鐘。

抵達圓山飯店,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飯店就是「紅」

DSC08626.JPG

我會建議新娘子,禮服就別選紅的吧,不是一定不行,只是背景有太多紅色系了,大廳、梁柱、

地板也是偏紅的檜木色系。穿紅禮服,很容易隱身在背景中XD

但場勘當天也有看到新娘子穿著白紗,紅色的背景映出白紗格外搶眼。

也是場地的優點之一。

PhotoCap_003.jpg

我們的萬福廳廳房位於入口進去的左手邊,廳房每個名稱(萬福,萬壽...)都很像。

單一入口左右兩邊分開。大廳有一個細長型的電子指示版。

我的建議是:多請兩位招待指引賓客,以免好日子大家都擠在大廳。

緊接著跟著我的腳步來到廳房吧!

廳房最明顯的缺點:有柱子,梁柱基本上都會擋到視線,或多或少而已。

但考量梁柱的同時,其實更重要的是「格局方不方正」

許多漂亮的宴會廳雖然號稱沒有梁柱,整個格局卻是L型的,這種廳房才是真正擋住視線的主因。

有些宴會廳會因為桌數多寡去拆裝隔板,也容易讓整個廳房歪一邊。

PhotoCap_002.jpg

請筆記起來:宴會場地格局是否方正,是否有梁柱。

如果方正又沒梁柱,恭喜你。如果不方正但不影響視線,那也還OK,如果有梁柱,視線肯定會影響。

座位的安排可以特別思考一下,很熱衷參與活動的嗨咖,是否就不要安排在死角區了。

高雄圓山大飯店的萬福廳,格局方正,有梁柱會擋到部分視線。

接下來把頭抬起來,看看燈光囉。

DSC08604.JPG

一般來說,專業的婚宴會館會有許多燈光的特效與變化。

但實質上,我們需要且希望的就是一盞可以跟著新人又大又亮又是白光的SPOTLIGHT

甚麼蝴蝶燈,紫光綠光通通不要來是最好的!

如果飯店或餐廳沒辦法提供跟燈(SPOTLIGHT),通常會有兩種情況

1.逐層開燈,慢慢的開燈,就像是一般天花板日光燈,慢慢幫你開亮

這種如果光線明亮也可以,但前提是餐廳的燈控手,要緊盯著新人

聰明的開燈,不然進場暗摸摸也相當窘(對不起攝影師阿!)

2.全亮或全暗,完全沒辦法調節燈光。比較沒有氣氛感。

的確,在開場之前沒辦法把燈光慢慢關暗,群眾會比較浮躁。

但整體考量,不管燈光效果如何,寧願整場都亮亮的,鬧哄哄的都比燈光沒打在新人身上好。

最近遇到一間比較離譜的餐廳,A廳的燈光與B廳的燈光竟然會同步影響,這個又是另外的狀況了!

請筆記:場勘一定要看燈光,五顏六色燈光通通不要,給我又大又亮的白燈SPOTLIGH最好

DSC08609.JPG

跟燈光有關的我們來看看音響設備,這張照片手太晃了不好意思!

PhotoCap_007.jpg

音響設備看外觀就會知道,這裡的設備偏簡單。很有可能會有效果不好的疑慮。

所以我強烈建議新人要測試,我們也約定了婚禮前一天要做測試影片和音樂。

其實,就算是五星級的飯店,音響設備也有可能出問題,如果您有再聘請樂團,也一定要請樂團自備音響設備。

兩邊設備分開,品質和狀況會好很多。

請筆記起來:音響設備看外觀之外,就是測試測試測試,有唱歌跳舞的新人請一定要彩排與試音

接著我們繼續走!來到廳房最裡面的舞台!

DSC08612.JPG

場勘的重要性一定包含舞台,舞台決定了進場上下的動線。右邊上還是左邊上,還是只有一面有階梯。

此廳房我們建議右上右下,左邊音控台會很卡。

舞台的高度和大小也決定了活動人數和活動類型。

此廳的舞台算是又矮又小XD,但廳房格局方正,桌數也不會太多(25桌內),所以基本上賓客不會看不到。

如果是六七十桌,舞台又矮,後面的客人視線就會比較差。

舞台一樣是木頭鋪地毯,不會有縫隙的問題。如果是活動式舞台(可以拆解的那種),很容易會有縫隙

開場之前一定要請工作人員用黑色的地膠膠布把縫隙貼起來,不然細跟高跟鞋會卡住的。

目前我有遇過有縫隙的舞台有(其實只要飯店有使用活動型舞台都會有):

台中林酒店仙侶廳、國賓大飯店20樓上樓、新北投天玥泉(縫隙藏在地毯下,我的細跟差點拔不出來XD)

請筆記:舞台決定上台動線,請親自走走看,舞台有縫隙一定要貼起來,大小高度決定容納人數和視線。

接下來我們離開廳房來到門口。

PhotoCap_001.jpg

這是門口右手邊,有放大大的粉紅色塑膠花柱。飯店人員表示會放在入口處當作裝飾。

我個人覺得沒有很美,可以刪掉這部分。但美感沒有對錯,就個人決定囉。

入口處的重點其實是收禮和佈置區域,我的新娘子覺得飯店已經紅通通的就不另請佈置廠商。

所以我們安排了一張收禮桌在面對入口的左手邊。

安排了一張佈置桌在面對入口的右手邊。

DSC08621.JPG

面對面的安排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如果場地方面沒辦法面對面,請考量一下動線。

有時候賓客會擠在佈置區看照片,也有可能擠在收禮區等進場。

安排這兩個區域的時候都考量一下動線唷。

收禮人員要幾位,我認為最少最少兩位,三位差不多。

如果男女雙方分開收禮,就變成四至六位。彼此分擔,把禮金本寫得清清楚楚,這樣在結算金額

會替新郎新娘省下很多力氣!

請筆記:收禮佈置安排請考慮動線和客人是否會擠在一起。收禮佈置所需桌數必須事先跟飯店講。

最後來開房間吧XD,開玩笑的~我們來看看新人的休息室兼客房(飯店專案贈送的)

PhotoCap_012.jpg

大套房沒有拍太多照片,真是抱歉

位於三樓,簡單來說有三個空間打通,很大,容納人數十位不是問題。

我們有安排了迎娶儀式中拜別的場地、坐錢褲與掀頭紗的位置。

儀式引導我們需要開好幾篇文章慢慢講。

今天場勘文章到這邊,我們來複習今天的筆記重點:

請筆記:宴會場地格局是否方正,是否有梁柱。

請筆記:場勘一定要看燈光,五顏六色燈光通通不要,給我又大又亮的白燈SPOTLIGH最好

請筆記:音響設備看外觀之外,就是測試測試測試,有唱歌跳舞的新人請一定要彩排與試音

請筆記:舞台決定上台動線,請親自走走看,舞台有縫隙一定要貼起來,大小高度決定容納人數和視線

請筆記:收禮佈置安排請考慮動線和客人是否會擠在一起。收禮佈置所需桌數必須事先跟飯店講

最近發現場勘文的確對我的寶貝新人產生了幫助!

我明年四月的新娘,跟家人去場勘之後依照我的方式,一項一項跟我報告場地的優缺點

整個專業!你們好棒,有幫助道你們我最開心

---------------------------------------------------

下定前請多看看影片,部落格仔細參考

您若喜歡我們的風格和服務模式,請趕快下定,才能確切保留檔期。

喜歡文章請幫我們按按讚(文章最上方),覺得受用請幫我們分享!

謝謝大家掰掰囉!

---------------------------------------------------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