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1754_1215163715167072_3312467736912500846_n.jpg    

 

 

 

 

 

 

 

 

 

 

 

Photographer:劉小望 www.yvette-liu.com

Jennifer 自己是戶外婚禮愛好者。因為我懂戶外婚禮的美麗是室內永遠沒辦法取代的。

隨著名人婚禮、電影與戲劇場景的曝光,越來越多的女孩新裡面住著戶外婚禮的夢想。

包括我自己在內,結婚一定要辦戶外 (鐵了心) ,除了上次寫得很詳細的文章,提醒要辦戶外婚禮的新人注意事項,

和簡單分類,台灣目前戶外婚禮的現況。推薦新人必看請點選【戶外婚禮需要注意的10件事】

而今天的文章是比較輕鬆,有創意的一些點子提案,提供給您們參考。

平常我的靈感來源來自Instagram、Pinterest、Praise Wedding等等。

 

1. 準備傘

準備方式可以放一個傘桶在接待區。或,預算夠的新人,可以客製化成婚禮小物

送給大家。如果覺得送「傘」不好(諧音散),可以憑紅包領取,有包禮,再拿傘。

有點像是,給一塊錢拿傘,用「交換」和「買」的意義。

雨天遮雨,晴天遮陽。準備傘在炎熱和潮濕的台灣是必備。如果沒有要做成禮物送給大家

建議也可以準備一些作為愛心傘,借給忘記帶傘的客人。

在戶外婚禮的前兩周,一直到當周,都需要密切的關心天氣預報。

如果確定會下雨,則可以進行雨備方案。可以選擇搭棚或者是改到室內空間進行。

(我們的搭棚廠商,新人下定之後,活動前三天取消,全額退款。所以建議可以利用這三天的調整空間評估。)

但萬一戶外婚禮當中下雨?傘就非常重要囉!好天氣的話,傘也能當陽傘使用。

建議的顏色是淡淡的色系,如果有白色或透明,更好。

 小品_7912.jpg  

Photographer: Doris Liao / FB:數不盡的悸動

 

 

2.飲料類:冷熱飲,酒水

一般來說,台灣的戶外婚禮模式大多都是「在戶外證婚」,在「室內用餐」

在戶外的時間大約都在40分鐘至60分鐘左右。不會太長。

有的時候,天氣炎熱,客人在太陽底下等10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女生的粉都融化了。

「如何延長賓客的耐心,是戶外婚禮中需要去克服的事情」

夏天冷飲,冬天熱飲。體貼客人,更可以讓大家一同享樂

如果準備飲料自助BAR,讓大家自由選擇的飲料是不是很誘人!

有漂亮的佈置(滿足愛拍照的賓客們),有好玩的道具,多種又好喝的飲料選擇

就能夠延長賓客等待新人入場的耐心!

但也建議戶外活動區域不用太久,除非您是要在戶外用餐。(那就會建議搭棚、風扇等等設備,另外做討論)

不然,一般戶外證婚儀式抓約40分鐘為上限。

預算比較低的客人也可以請宴會廳或者場地方,提供「白開水」與「水杯」讓客人飲用。

 20151003-c-26.jpg  

Photographer:劉小望 www.yvette-liu.com

 

3.Candy Bar / Cake Bar / Beer Bar... 點心或飲料專區

宴客之前的戶外婚禮總是讓人肚子餓!如果午宴之前的戶外證婚

時間大約在10:30-11:00開始一直到11:40左右,如果是晚宴之前的戶外證婚,時間大約在16:00-16:30開始一直到17:00左右

正餐之前的空閒時間,拍完照逛逛草地就不知不覺地嘴饞了!

不論是午宴之前還是晚宴之前,多準備一些點心,佈置成好看又好吃的糖果蛋糕專區,保證讓大朋友小朋友為之瘋狂

沒有預算另請廠商佈置Candy Bar?不用擔心,把家裡透明的、同樣材質的瓶瓶罐罐拿出來。

保持色系統一,透明為佳。去Costco買一包一包的進口餅乾和糖果,我推薦色彩繽紛的枴杖糖,一支一支的很好拿取。

也推薦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巧克力捲心酥。一根一根的放直的拍照也好可口!

Candy Bar 會需要招待人員,工作人員協助賓客拿取,維持現場,

以免小朋友推擠、碰撞,或是小點心來不及補,造成有些客人想拿沒拿到,

或者拍照沒那麼美觀喔!

新郎新娘們,工作人員不嫌多,事前好好地交代一下你的好姊妹,好哥兒們

婚禮是好朋友「幫忙」你們的時候!

延伸閱讀:婚宴不可或缺的五朵綠葉│你所不知道的隱藏工作人員

20151003-c-25.jpg   

Photographer:劉小望 www.yvette-liu.com

 

4.自助餐點、Buffet

既然都在戶外辦婚禮了,何不來享受「野餐」的感覺呢?

自取方式的餐點不但有趣,也比圓桌的方式,讓賓客之間更親近。

同樣的要思考:

1.父母長輩可否接受,通常爸爸媽媽最在意「菜色」與「吃不吃得飽」。

如果您們下定決心要做Buffet形式,我想您可以從這兩個方面去跟爸媽溝通!

2. 價格與份量:以經驗來說,聘請外燴廠商做Buffet時,我都會建議食物份量要多估5-8人份

但還是要看各間廠商的分量規劃與建議,通常,多訂對於現場而言是比較剛好的!

至於主菜種類、甜鹹菜的比例,如何維持溫度,宴客場地能否使用火或者點酒精膏。這些都是要跟婚禮顧問與外燴廠商溝通的地方。

此外,Buffet也是能夠試菜的,建議新人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討論菜色!

3.取餐動線不能擋到舞台區域,音響設備區域也要避開。讓不想看舞台活動的客人也能自由取餐,

讓昂貴的音響設備不會沾到酒水。

4.食物衛生問題,蚊蟲問題

5.收送餐的速度,Buffet最怕食物夾光沒人補,這個是必須事前跟外燴匯廠商做好確認,以及是否有服務生協助夾取餐點

此外,外燴廠商通常會提供餐檯與食材所需用到的桌椅,但賓客坐著的桌椅並不會由外燴廠商提供喔!

6.音響設備、搭棚設備,成本與佈置考量

要在一片戶外場地用餐,您需要請婚禮顧問。這是肯定的,婚禮顧問能幫您統籌音響設備,搭棚數量,戶外佈置,並一併報總價給您

棚與棚之間的水溝布、進撤場時間、加班人力費用、音響設備的多寡、燈的配置...等等。

看似浪漫隨意的草地婚禮,背後絕對需要仔細規劃

 12108038_1919485994943196_3319314967127986273_n.jpg  

Photographer:小乾/眼睛婚禮Eye Deco

12072677_1192996967383747_6742660365307908464_n.jpg

找了許久,只有找到這張圖片,背後都是烤肉自助Buffet!

 

5.防蚊液與防蚊貼片

跟傘一樣,在台灣,Jennifer覺得這是必備。戶外蚊蟲多,總不能一邊觀賞感人的證婚,一邊抓癢吧

準備防蚊貼片放入木桶中,可愛又貼心;或者準備幾罐防蚊液在接待區,讓有需要的賓客到接待區噴一噴在入座。

 

6.高跟鞋鞋跟套

這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實體還沒看過。不知道台灣好不好買:高跟鞋鞋跟套

女生愛美,高跟鞋又美又讓身材比例變好。但是遇到水溝蓋和泥土就要避開,以免陷下去就糗大了

大部分戶外婚禮都在草坪上舉行,這個高跟鞋鞋套就可以增加鞋跟受力面積,比較不易下陷,而且也不會讓鞋跟又醜又髒。

女性賓客看到應該很驚喜,怎麼這麼體貼

如果太難買,你也可以請佈置廠商在「主要動線區」,鋪上毯子,

如果前一天場地有下雨,讓濕濕軟軟的土地上有個支撐。不至於讓鞋跟下陷。

 6  

 

7. 拖鞋

同樣是鞋子的類別,如果你是長時間的戶外婚禮,或者有好多需要大動作的遊戲。

準備一些拖鞋吧,讓女生休息喘口氣,休息一下

也別忘記,交給婚禮顧問的好處還有能夠讓你的禮物都客製化,不妨將你們的姓名

做成圓形的小吊牌,包裝成一雙雙的禮物。

脫下緊繃難走的高跟鞋,氣氛與雙腿都輕鬆許多

8   

8.毯子

夏天需要雨傘遮陽擋雨,冬天呢?為賓客準備毯子吧!

通常穿去喜宴的衣服都不會太厚重,大多是美觀為主。愛美不怕流鼻水 

室內宴客還好,戶外遇到寒流的時候真的很冷。風一吹都沒辦法專心欣賞婚禮了~

冬天戶外婚禮的新人們,準備一籃毯子吧!毯子會有衛生、清洗的問題。

我會建議,如果要準備毯子給客人,因為回收回來最後留著的機率也不大。

不如一人一份作成貼心溫暖的小禮物。毯子用緞帶綁起來,掛著新人專屬的吊飾牌子。

溫暖在心 

 10  

 

 

9. 遊戲區 或 手做區 

戶外,空間運用性高,可以設立一個可愛的玩具區、手作區、拍照區…等等。

如果您有請佈置廠商,可以請廠商一併規劃與安排此區域,讓整體風格更為一致!

讓小朋友有事做,大朋友也能一起動動手增加樂趣。也可以延長賓客願意待在戶外的時間唷!

手做的東西可以延伸成「拍立得簽到區」「賓客祝福與簽名小卡」......等等

這些都是新人一輩子獨一無二的寶藏回去看肯定回憶無窮!

 5  

10. 太陽眼鏡、拍照道具、遊戲道具

「別被我們閃瞎囉!」Don't be blined by our love 

可愛的新人用有趣的文字放上立牌,為賓客準備了太陽眼鏡。

提供太陽眼鏡,的確很特別,當然,也未必一定要提供真正的太陽眼鏡,比較耗本,

你也可以用拍照道具或是遊戲道具替代!

3

 

也可以跟接下來「活動流程中的遊戲結合」

看看接下來有沒有甚麼遊戲需要道具的,可以請賓客自取。增加參與感

譬如接下來要以「點仙女棒」歡迎新人進場,這個道具區就可以擺放仙女棒!

如果是拍照道具看這篇【五種婚禮道具打造專屬拍照區】

MYXJ_20151004222137_save.jpg

 

如果您覺得準備這些禮物很麻煩,

您可以全權交給婚禮顧問幫您處理,討論諮詢之後,部分的禮物也能印上客製化的新人姓名LOGO

讓整體感覺更精緻,更用心。「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在婚宴上絕對通用!

貼心準備的這些東西,需要主持人/ 招待 / 工作人員幫忙宣傳,

台灣人比較害羞和有禮貌,沒人拿就不敢拿。

記得多多宣傳,讓你的貼心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喔 

(未標註攝影師的圖片,皆來自:www.pinerest.com)

延伸閱讀:請點選【戶外婚禮需要注意的10件事】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粉絲團點此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