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婚宴大月,因此這個月也跟許多新人接觸。今天簡單分享一下這個月比較特別的收穫

 

2015-06-01_000712  

1.     前進溫泉故鄉,高雅幽靜的北投天玥泉婚宴會館

五月初的時候,Jennifer來到了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天玥泉婚宴會館,我曾在台北住了三年,很喜歡這個熱鬧繁華的大城市,除了天氣潮濕之外。

天玥泉的外觀非常漂亮,像是高級的溫泉會館,沒想到也有漂亮的宴會廳可以舉辦婚禮。

環狀式的投影也是噱頭十足,但舞台稍嫌小且中間有縫隙,高跟鞋多次陷下去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J

要不是隔天要趕場回台中主持,真想好好住一晚這美麗的地方,順便泡個溫泉馬兩節!

 1  

2

  

2.     取消的戶外證婚  

五月份原本有一場重頭戲:戶外婚禮,在美麗的世貿33戶外廣場舉辦婚禮。

新人要走美式風格,還有規定 Dress Code:黑色和白色

並且要在戶外廣場鋪設西洋棋盤,來一場真人西洋棋大戰!

因為台灣人並不太會玩西洋棋,所以有將遊戲規則改變成像是綜藝節目對戰的方式!

沒想到婚宴前一周開始傾盆大雨,到了前一天也是暴雨

新娘覺得如果改到開放式的大廳空間,就沒有戶外證婚的感覺了,因此取消。

哇! 真的太可惜了,因為覺得這樣的佈置會很漂亮,活動又特別!

而且花了好久的時間企劃和籌備。可惜天公不做美!

真的建議新人選擇戶外婚禮前,一定要有雨備方案,不然取消真的太可惜了...

只好把這次的企劃留著,以後多一些好點子幫新人準備戶外遊戲囉

   images

   3  

 圖片來自於google

 

3.     老闆的意外驚喜

五月底來到新竹主持,是一間比較傳統的餐廳,喜宴設備並沒有那麼齊全。

沒有燈效,喜宴廳房也不是獨立一廳,後面有其他客人在用餐

音響設備也破破的而且沒有主桌小姐!這點真的好驚訝!

因為連辦桌都會有主桌小姐的沒有要批評的意思,只是透過婚禮從業人員的觀點去看設備。

但我相信這間餐廳的菜色應該很棒,才會在當地這麼有名!

當準備就定位之後,第一次進場的過程中,老闆竟然跑上台放了兩個很大的彩帶炮!

新人和我都不知道,在心裡面被嚇了好大一跳XD

但聲音還是相當鎮定喔! 還是圓滿的把溫馨的第一次進場走完

 0531  

IMG_20150530_161155  

 

 4.     鄉下地方大家族初體驗:第一次住新娘家

在月底還有另外一場非常特別的喜宴,這場是兩周前突然接到的,客人是之前還在宴會廳擔任婚企時的客人,幫他們主持了文定喜宴。

小倆口先跑去奧地利度蜜月後才會台灣舉辦男方場喜宴。

男方家裡住在比較偏遠的二林。

因為距離彰化和台中都要一小時車程甚至更久。

新娘問我要不要住他們家,當時因為剛跟DH Wedding老師學完詳細的迎娶禮俗,

想到只要能住在新娘家就可以看到迎娶流程,就覺得很開心!(平常主持幾乎看不到儀式的),就一口答應了!!!

事後才覺得都沒有想到一個女生住在別人家會危險~~哈哈哈!

好險我傻人有傻福,遇到一個非常大的家庭,家裡又大又乾淨,根本是豪宅民宿。

姑姑嫂嫂哥哥姐姐超多,熱鬧非凡。覺得溫暖又開心。

新娘的好姊妹們也幫忙她張羅喜宴中的大小事,

這個時候總覺得人生中真的很慶幸有這些好姊妹J

真心真意的為你開心,為你忙碌。

新娘子聰明伶俐,新郎脾氣溫和。但兩人又在不同的地方上有著完美主義。相輔相成的一對夫妻!

 11010603_1115377071812404_5543757254984911702_n  

 

我想說:

 

謝謝各界同業,和以前服務過的新人介紹客人給我。讓我五月能夠每周都有喜宴可以忙碌。

 

也希望新人們可以透過部落格去了解婚宴中要注意的事情。

我的粉絲團不會有自拍照(除工作照外)、沒意義的資訊或生活瑣事

會跟部落格做結合,希望可以提供婚禮資訊的平台。就算你們沒有要找我服務也沒關係。

希望這些資訊能夠幫助你們!

 

在考量預算的同時,也希望給專業人員一些尊重和重視

 

請朋友來拍一拍婚禮照片、說一說進場的素質跟專業婚禮從業人員是差很多的。我們賣的是專業。

如果想請朋友,沒有關係,這是個人的選擇。但請別拿這樣的理由跟專業人員殺價。

專業人員,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我們所耗費的時間、心思、經驗、勞力心力,是無法想像的。

 

相信我,婚禮從業人員比任何人都希望婚宴順利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