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58      

 

前幾天PO出文章,很快的成為熱門文章的第四名

戴上耳機,今天來邊看邊聽下篇吧!

m201507201647307601325  

 

復古的年代,那時候的台灣,也發生了好多事!

首條捷運線木柵線終於通車,

在音樂方面小虎隊、張雨生、張惠妹、李玟、徐懷鈺、任賢齊等港台兩岸眾多重要地位的歌手

都在90年代開始受到注意!

今天要繼續分享90年代的情歌,至今仍然很適合在婚禮中播放的經典情歌!

讓我們一起坐著時光機回到這令人懷念的年代吧~

 

香港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

張學友早在1986年時即來台發片,但直到1993年時才以「吻別」,

一曲受到歡迎,

同時這也是台灣第一張破百萬銷售的專輯

1990年代中為張學友事業巔峰時期,

當年(1995年)他的年唱片銷量曾名列世界第二位!

排在美國傳奇歌手麥可·傑克森之後,高於第三位的瑪丹娜,

因他的唱片高銷量而進入了環球唱片美國總公司在2000年選出的1990年代巨星名人堂

 

1.     張學友─真愛

 

 

你知道  你愛她  你愛她  你愛她

風雨終會過去  你和她  也曾傷心懷疑

卻從未放棄  也許你曾哭泣

故事愈美麗愈悲喜  愈教你愛她

 

2.    張清芳 - 天天年輕

 

 

雖然不是Jennifer的年代,但這一前奏一出來就好熟悉!

1990年代是張清芳的巔峰成熟期,每年皆有全新專輯問世。

她在這個時期陸續推出《你喜歡我的歌嗎》、《留聲二》、《紫色的聲音》、

《80年代美麗的哀愁》、《加州陽光》、《留聲三--出塞曲》、《認真的眼睛》、

《光芒》、《左右》、《紅色張清芳》、《串起每一刻十年精選》、《大雨的夜裡》、

《無人熟識》…。這些專輯張張銷售量多有數十萬至百萬張以上的銷售紀錄。

 

難怪人家會說張清芳是東方不敗~

他的聲音好亮,辨識度好高,

就算現在聽,也是覺得很好聽 ,

如果台下正坐著六七年級生或是更年長的長輩,想必也會非常非常有共鳴!

 

 

3.     張清芳─你喜歡我的歌嗎

 

 

你喜歡我的歌嗎?你喜歡我的歌嗎?這裡的歌有沒有你的心情?

 

 

4.     陶喆-愛很簡單

 

 

在情歌單元談論陶喆現在好像有點敏感?哈哈!

但這邊僅就音樂來說,陶喆的歌曲真的很多很浪漫又適合婚禮唷!

例如唱到爛掉的「今天你要嫁給我」,

除了愛很簡單,我也很推薦「天天」~

以90年代來說,陶喆算是比較後期囉,第一張專輯《陶喆》是在1997年發行。

 

 

編自台灣歌謠的R&B版「望春風」,開啟老歌新唱R&B復古風的風潮。

R&B教父的稱號非浪得虛名!

陶式情歌如「沙灘」、「愛很簡單」、「飛機場的十點半」等

 

1999年,陶喆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I'm OK》,

再次引起樂壇轟動。

專輯中的「找自己」、「小鎮姑娘」、「夜來香」、「普通朋友」、「天天」等歌曲大受歡迎!

 

忘了是怎麼開始   也許就是對你   有一種感覺

忽然間發現自己   已深深愛上你   真的很簡單

愛的地暗天黑都已無所謂  是是非非無法抉擇

 

 

5.     蘇慧倫&杜德偉─愛你讓我勇敢

 

六年級生最難忘的玉女掌門人─蘇慧倫,在滾石唱片的企劃主導下,

1996年起憑著「變身三部曲」:

《Lemon Tree》(1996)、《鴨子》(1996)、《傻瓜》(1997)等三張專輯站上聲勢巔峰!

而最有名的鴨子和Lemon Tree 可惜都帶有點淡淡酸酸的哀愁,

因此推薦給大家她和杜德偉愛你讓我勇敢

 

 

 

像小提琴配上美妙的弦  和你在一起日子這麼甜

現在就是永遠  我不在乎世界變不變

不會有兩顆心比我們和諧

能侃侃而談  能彼此溫暖

一天不見面  就開始想念

 

 

 

6.     李玟─DiDadi

 

1994年發行第一章專輯,為台灣帶入前所未見的美式唱腔。

到了1998年,

已經是李玟的第六張專輯,《DiDaDi暗示》,

主打歌《DiDaDi》翻唱自Maria Montell的《And So The Story Goes...》並加以重新編曲,

MV裡面的造型更奠定李玟的性感天后形象。

 

 

同場加映:李玟的「好心情」,一樣是節奏輕快,歌詞正面的的情歌

 

 

 

 

欣賞你微笑的神情 讓我在你手心寫字

每次約會我的心情都好踏實

月光照亮你的眼睛 愛我的心你不修飾

每次約會都變成一個紀念日

 

 

7.     許茹芸 - 突然想愛你

 

 

1996年,從第二張專輯開始受到注目的許茹芸,是許多六七年級生心中重要的歌手,

不論是《淚海》或《如果雲知道》獨創的芸式唱腔,唱進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內心。

我自己非常喜歡《美夢成真》這首歌,

但是不論《如果雲知道》、《你是最愛》等等,

動人卻感傷的情歌不建議在婚禮中播放呀!

 

Jennifer認為比較合適的是「突然想愛你」,

很美很動聽,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她帶有一點點淡淡的哀愁。

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囉!

同場加映比較後期與阿穆隆合唱的《男人女人》,

這首歌推出的時候也成為KTV超熱門的對唱歌曲~

 

 

突然想愛你 在這昏暗的夜裡 看著你專注的背影 觸動了我的心

突然想愛你 在這擁擠的人群裡 哼著你心愛的歌曲 吞沒你佔領我的心

 

 

8.     范曉萱─你的甜蜜

 

 

哇! 看到這隻MV的時候,不禁想到可愛時期的音樂小魔女范曉萱,

唱著「我愛洗澡」、「刷牙歌」等等兒歌。今天介紹的這首歌,

早在1995年范曉萱的第二張專輯《自言自語》就已推出,1998年開始轉型,

此時期的「氧氣」、「我要我們在一起」、「哭了」顛覆原本清純可愛的形象,

加入了搖滾樂與爵士樂。

轉型的路上

范曉萱經歷過從「小魔女時代」到「絕世名伶」再到「福祿壽」嘗試了所多不同的音樂形式。

到了2007年更以獨立製作公司組成范曉萱&100%樂團。

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的范曉萱,

都為我們帶來許多好聽的音樂。

 

你喜歡哪種風格的范曉萱呢?

 

 

喔!你的甜蜜  打動了我的心  雖然人家說甜蜜甜蜜  只是膚淺的東西

喔!你的眼睛  是閃爍的星星  是那麼樣的 Shining Shining  吸引我所有的注意

 

9.草蜢─失戀陣線聯盟

 

 

草蜢的舞步時在經典到不行哈哈XD 

只要是六七年級,應該都會唱失戀陣線聯盟吧!

(雖然她的歌詞不是正面的,但是旋律很輕快阿~)

當年可是在台灣颳起一陣港星旋風。

除了失戀陣線聯盟還有好經典的「寶貝對不起」,這首歌如果播放在現場應該會引發笑聲吧!

太經典太懷舊了啦~

 

 

10.任賢齊─我是一隻魚

 

任賢齊真的是紅很久,但查了資料才發現,

剛開始的三張專輯其實很不順遂。

 

原本決定如果《心太軟》專輯銷售成績不理想,

將離開藝人身分,投考體育新聞記者,

因為這張專輯是唱片公司給他的最後機會,

若是銷售紀錄還是毫無表現將會與他解除合約關係,

沒想到《心太軟》專輯在亞洲創下了號稱200萬張的銷售佳績,

南京音像的正版發行量是100萬張。

其中主打歌心太軟更紅遍中國大陸大街小巷,

直到1998年因《愛像太平洋》專輯在台灣暢銷熱賣,

才使得他能從大陸地區紅回台灣!

 

 

 

需要你  我是一隻魚  水裡的空氣  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沒有你  像離開水的魚  快要活不下去  不能在一起游來游去

 

能不能讓你清醒  愛是快樂的事情

我只有真心而已  世界末日我都不會離去

 

同場加映很輕快很可愛的「浪花一朵朵」

 

 

時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回頭

美女變成老太婆

哎喲  那那那個時候  我我我我也也

已經變成糟老頭

啦啦...  我們一起手牽手

啦啦...數著浪花一朵朵

 

 

八月的Jennifer非常忙碌,除了給自己安排了長時間的旅遊之外。

珍婚啟事婚禮工作室的雜事、新人訪談、餐廳場勘等等事情外,

也去參加了新北新莊與台中的婚禮體驗日,

認識了許多很棒很優秀的廠商,下次再一起推薦給大家

 

也希望喜歡文章! 記得要幫我分享唷~文章最上面有個「讚」記得幫我按唷!

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星期日夜晚~

 

 

圖片與資料為維基百科+Google+Youtube+自己改寫與PS照片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