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32  

人家總說婚禮是Wedding Party,婚禮派對

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人生不同階段的朋友相聚在一起,聊聊天,敘敘舊。

如果你總是覺得參加來參加去,婚宴總是一成不變。

很有可能是因為受到婚宴場地的限制或是制式化的流程安排。

同時,給自己充足的時間準備婚宴,也是非常重要的。

決定結婚到結婚當天,籌備期間可以拉長到一年。

 

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²  什麼是婚禮體驗日?

婚禮「體驗日」,以下簡稱婚禮日。顧名思義就是讓準新人體驗一場婚宴。

也是宴會廳的行銷手法。假設新人對某間婚宴會館有興趣,即可去參加該婚宴會館所舉辦的婚禮體驗日。

婚禮日當天,宴會館會舉辦一場「模擬的婚禮」,讓新人觀摩「如果自己也在這邊舉辦婚禮大概的感覺。」

同時也會邀請相關婚禮廠商設攤,增加曝光並方便新人尋找廠商。

 

 

²  這不是工商文

今天的主角位於新莊的香草花緣婚宴會館,Jennifer曾在那邊兼職學習婚禮。

也參加過三年的婚體日,也參加過其他婚宴會館的婚體日。

但今年的是最讓我驚豔的一場,並且符合我對婚禮的期望,所以寫文分享。

無任何商業人情利益。

 

 

²  工作人員介紹:

這場婚宴主要籌備的是香草花緣的婚顧家伃與小薇

 

家伃的品牌:CHIA Wedding,小薇的品牌:WEI lovewedding

當然還有香草花緣全體辛苦員工!

 

 

²  場地介紹

開始之前先來的場地介紹,免得各位混淆。

香草花緣分為泳池區、西餐區、戶外草地區、中餐宴會廳區。

 

²  歐風佈置

現在讓我們回到當天,跟著Jennifer一起搭計程車抵達香草花緣門口。

DSC03908  

首先看到的是高高低低藍色白色的桌子以及桌上滿滿的「球球識別證」。

如果你是想要自己DIY佈置的新人,記得高高低低的物品可以增加佈置層次。

學起來!

球球識別證上面是參加的人的名子,兩兩一組。

準新人的是藍色和紅色,像是小小的毛線球。工作人員的是橘色!

我和主持朋友Erica的則是綠色! 好可愛。

DSC03924  

我們繼續往裡面走吧~

西餐區

 DSC03932    

 

 哇!進去之後先看到右手邊的西餐廳,以長桌的方式營造出西式Buffet的感覺

綠色的絲絨布與高高低低的樹幹和黃、橘、白、深深淺淺的綠所營造出的氛圍,

雖然此區塊在室內,卻也告訴大家「這是一場歐風婚禮」!  

白色的小燈泡與蠟燭所營造出的晚餐氣氛,非常浪漫。

每個圓盤上面,都有放上了準新人姓名的小卡。

DSC03935  

同樣的,這樣的設計可以用在桌卡設計或是個人座位卡設計

一般來說,圓桌喜宴的宴會廳,僅會標示桌卡:例如新娘同事,男方親友等等。

但若是主桌,可以設計個人桌卡,歡迎重要的長輩們入座。

個人桌卡的設計還可以用在各類活動中,

例如工商活動的貴賓桌,產品發表會,記者會,各種場合幫貴賓預先保留的個人座位。

以及小型宴會,餐敘,派對(After Party,生日派對)等等,為每一位來賓安排座位。

DSC03934  DSC03934   

 

戶外草地區

右手邊是西餐廳,左手邊就是戶外婚禮最美的草地了。

先給大家看看下午的照片。

DSC03927  

草地上搭起了棚子,棚子內掛上一串又一串的小燈泡。

DSC03925    

Jennifer有看過戶外辦桌搭白色棚子,更歐風,更乾淨。可以提供給新人參考。

可以注意到戶外音響先綁上了塑膠袋。防止音響設備突然下雨來不及收。

這是戶外婚禮中很重要的一環:雨備

戶外場地是否有搭棚,如果沒有是否有雨備場地(例如半開放式的場地或是移動到室內),

是否準備雨傘給客人,新娘的高跟鞋是否會因為土地濕軟下陷造成行動不便?

延伸閱讀:戶外婚禮要注意的十件事http://jenniferfhost.pixnet.net/blog/post/18970906

 

下午時就看到這個調酒酒吧,同樣的以木質櫃子、餐具、透明容器擺放酒水。酒瓶旁邊是橘黃色系的千代。

將整體西餐廳與戶外區域色調統一。讓下午先抵達的賓客看到這個Bar,對於接下來的活動有更多期待!

 DSC03928  

DSC03930  

 

往新娘休息室(月光小築)的路上,沿路也掛上玻璃罐內裝蠟燭。佈置得非常仔細且細膩。

DSC03937  

中餐宴會廳

走進宴會廳,宴會廳不算大,左邊是廠商區,右邊背板之後是洗手間。

右手邊的黑色黑版形式的背板在歐美非常流行。Shining Wedding是本次主題。

可以特別注意到右邊是Mrs.Always Right,超可愛!老婆大人永遠是對的J

 

 DSC03920  

下方繼續提供兩張好好看的黑板背板佈置!我個人偏愛寫滿滿字的!

3ed58cde3371d9a75deaaa5f06495112  17bbf9933bdf8c6177d9986a276aa4df  62e82278515e4eb98954de9133411e76  

圖片來自於Pinterest

 

左邊的淺色木頭背板配上木頭色的英文字CHIA、CHIA下方的三格小木箱。

DSC03921  

漂亮的茶几看的出來茶几角上的雕花紋路。

白色的矮板凳,簡潔的設計不鋪布就很好看、帶點米白色,

有點像是羅馬柱的花紋的花器,白色與深淺綠色交錯的人造花。

深深淺淺的白,純白、米白、帶有紋路的白。深深淺淺的木頭色系,帶有紋路與不同的材質,

打造出整體感卻又不會互搶風采。

左邊的圓桌鋪上了米白色的絲絨布、白色圓桌上的小木盒放上了綠色的球球識別證。

茶几上的金色瓶子與花。同樣的,利用了相近色系與高高低低打造出整體性與層次感。

最後是可愛的串燈!對又是串燈!串燈真是打造西式婚禮的好幫手~

 

接下來我們來看廠商區吧!

DSC03917  

 

左邊的廠商區有Stevia婚禮小物,今日影像公司,爆米花廠商。

比起其他宴會館的婚體日廠商區一區一區的背板分開,這次的廠商區是背板互相連接像是一個完整的區塊,

可惜廠商數量有點少。

DSC03916  

在迎賓的同時,現場播放的是去年的婚體日影片與花絮。

還有今日影像做提供的PreWedding。

挖空的木紋背板,旁邊的天空背板與氣球與長板凳(還有很關鍵的腳燈),會讓人很想拍照。

增加與參加來賓的互動!

DSC03915   

 

最後來看看宴會廳內的圓桌,藍黑色桌布給人沉穩感。

誰說喜宴一定要亮晶晶的香檳金或紅色桌布呢?

承襲了整體的綠色黃色佈置,綠色酒瓶綁上黃色棉線,插上美麗的白色與黃色的花。

在燭光當中,好像在預告美好晚宴即將開始!

DSC03912  

左邊的佈置長桌用的則是藍黑色系的絲絨布,搭配白色蠟燭與銀色燭台,佔據一些空間使宴會廳不會太空曠。

黃色美麗的文心蘭在深色桌布上格外顯眼。

DSC03914  

 

四點開始的婚禮體驗日,宴會廳開始上些餐點給客人品嚐,

也算是客人小小試菜,但我還是建議確定喜宴場地之後一定要記得試菜喔!

試真正的喜宴菜餚。保障自己的權益也讓重視菜色的雙方長輩安心。

   

戶外草地區

隨著天色漸暗,今晚的重頭戲也正式開始囉!

DSC03953

戶外的酒吧正式開始提供酒水,調酒BAR真的好受歡迎!

或許以後可以建議晚宴的客人,可以用個現場的調酒BAR,或是用於朋友多的After Party !

主持人把賓客引導到戶外之後

大家圍成一個圓圈圈開始跳舞 各種舞曲剪輯 從Flo Rida的Whistle到台中恰恰

音樂真的很重要!是塑造氣氛的絕對關鍵~

DSC03991    

 

 

剛開始 的確 害羞的台灣人 不太敢進入舞池

但有調酒有音樂的催化下 和許多工作人員的鼓舞

越來越多準新娘放開舞動 哈哈 可愛的新娘子們 反而是男生比較放不開

DSC03972  

DSC04017  

 

西餐區

在氣氛高昂的同時,主持人帶著所有賓客慢慢移動到剛進來介紹過的西餐區

西餐區放上了一些簡單的甜點 讓客人跳完舞還有甜頭可嚐

DSC03977  

西餐區也設立了鏢靶區以及互動遊戲區 請三位準新娘站在被板後面

準新郎們則要猜猜看到底哪個才是他們的老婆

有點像是宴會常常玩的新郎摸小手!!

DSC03999    

 

 

 

泳池區

西餐區旁邊是超浪漫的泳池區

泳池很淺 以前常常遇到客人玩嗨了就把別人往泳池丟

其實很危險耶 真的建議客人還是要理性一點啦哈哈哈

LOVE的大型道具是來自於廠商Stevia唷! 在池邊倒映的效果真的很好!

DSC04005  

DSC03995  

Stevia 粉絲團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tevia.flowers?fref=ts

 

 

文多圖多的一篇文章快要結尾囉~看起來整篇文章都在描寫佈置居多

 

但我最喜歡的是派對的氛圍,讓客人感受到真正不一樣,西式的婚禮

 

大多的宴會館的婚體日,是請一對模擬新人(模擬的演員或員工),扮演一場模擬婚禮。

 

難得看到宴會廳的創意是真正跳脫原本的思考,很值得肯定。

 

參加過許多的婚體日,

 

以及在幾間不同宴會館所獲得的工作經驗。

到現在自己成立工作室的Jennifer來說,這種婚體日的行銷手法

最重要的是 「站在新人的角度去思考

 

桌菜價格對宴會廳固然很重要。

對宴會館而言,生意好,桌數多,桌價高,當然是企業經營的目標。

對現場服務生而言,能夠早點下班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服務業,以服務為本,賣服務也賣專業。對於我們可能已經經歷了上百場。

對於新人卻是一輩子唯一的一場。何不好好溝通,互相尊重?

我會婚禮有好多想法和很高的期待,也認為,每場婚禮都是獨特的!

這才是婚禮企劃,Planner的意義所在!

 

 

一場婚宴的時間管理很重要,流程複雜不見得會拖延宴客時間。

 

,要靠主持人的功力。人生就這麼一次婚宴,人生就這麼一個Mr. Right,

人生就這麼一個把幾百人聚集起來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辦呢?

2    

 

 

 

 

 

尊重宴會廳的服務人員打桌翻場時間也是應該的。

 

所以,再說一次,婚宴現場的時間管理真的很重要!溝通也很重要唷, 立場不同!互相尊重!

 

 

 

怎麼樣的婚禮才能與眾不同,怎麼樣的婚禮才能讓賓主盡歡,又充滿男女主角甜蜜蜜的故事與感情呢?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