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jpg 


大家晚安,好久沒有更新場勘文章了。

10月實在過分忙碌,平日忙著場勘,訪談,企劃,整理資訊,打逐字稿調整主持內容,回答客人禮俗問題,幫客人做道具買小禮物等等,假日則是婚宴或工商的主持。

最近也會陸續有一些工商的主持再與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尾牙可以找我們工作室承辦,一定幫你規劃出又嗨又精彩的尾牙活動!

DSC05838.JPG 

今天來到的是嘉義小原婚宴會館,不論是辦在餐廳還是高檔宴會廳,都一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當然,餐廳的設備不足往往會帶來一些流程執行上的困難。

但沒有關係,解決困難就是婚禮顧問存在的價值!

場勘文章都是以中立客觀和專業的角度去衡量,沒有刻意批評或討好喔,請大家安心服用!

首先,客人表示這間小原婚宴會館甚麼都有!也是一間老字號的餐廳。

了解後,發現這間很傳統的餐廳有提供婚禮企劃,我蠻意外的!

並且每層樓會有一位主要的場控人員。

DSC05835.JPG 

我們所使用的宴會廳在二樓,二樓一共可以分隔成兩廳房。

沿著樓梯上去會先看到佈置桌與收禮桌。

這一部分很區域很窄大日子一定會塞車,且佈置區太小了,所以我建議客人將佈置區移動到隔起來的廳房後方。

佈置區請見下圖右手邊紫色白色相間處

因為客人大約會開二十多桌,廳房後方仍然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擺放,這樣就不用跟隔壁廳房的人,人擠人,也不會造成賓客的混亂~

接下來我們可以發現,這間餐廳最大的問題就是兩邊毫無隔音,只用了很簡單的木板(屏風)隔起來,也沒隔到天花板。

DSC05835.JPG 

所以!來這邊宴客的朋友,如果隔壁廳也有客人,請一定要請你的主持人跟隔壁事先喬好,把流程全部錯開來。

分開時間進場,分開時間玩遊戲,絕對要事先講好。不然一定會嚴重干擾!

當然也希望餐廳有朝一日能夠把兩廳好好分開,不然實在太可惜了,會降低婚宴品質~

DSC05826.JPG 

接下來我們看到走道,走道會鋪上紅毯,這間場地的優點在於走道非常非常的寬大,除了看起來舒服,賓客不會擁擠之外,婚禮攝影拍起來也會比較好拍

對於流程來說,可以安排一些在走道上玩的活動~

沿著走道看到的是大大的舞台,舞台很大,有點像是學校和活動中心的那種主舞台,站10個人都不是問題。這樣的舞台對於玩遊戲很有利!

但缺點是舞台很矮,樓梯沒有幾階,所以如果您的桌數比較多,後方的朋友有可能會被擋住,或只看到新人膝蓋以上的地方。

但我們的客人只有二十幾桌~沒問題!

DSC05837.JPG 

往舞台的階梯很窄,記得,新郎先走,微微轉身牽新娘!

好看優雅又可以幫忙老婆上階梯~

舞台的右手邊是新娘休息室,缺點是沒有廁所阿~

一再強調沒有廁所的新娘休息室,新娘一定要記得帶一件舒適的長洋裝,方便在禮服與禮服之間的空檔可以去上個洗手間!

別傻傻地拖著白紗擠廁所唷!

DSC05830.JPG 

再來,新娘休息室不算大,當天一定會有超多姊妹們擠在裡面要跟新娘自拍XD

新郎則是在外面忙碌的Social,所以阿小禮物,道具,捧花,紅包等等重要物品

請新人一定要「交代總召代」保管好,人來人往的新娘休息室是非常容易弄丟東西的!

請筆記起來,好好請朋友們,伴郎伴娘們各司其職做好招待、總招待等等的職位!

別兩個人自己苦撐,一定會忙壞的~(苦口婆心)

DSC05836.JPG 

最後,基本上Jennifer是沒辦法吃到喜宴菜色的,因為我們是工作人員,不會有時間和有機會去吃到,所以菜色的部分不討論。

就服務態度而言,蠻良好,好溝通,也願意徹桌移桌。

就音響設備而言,要到前一天做測試才能確切知道,整個宴會廳有兩個螢幕。

但隔音效果很肯定的不好,所以請一定要事先溝通好喔!


A.喜宴菜色未知,不討論,交通要開車或騎車才方便!離車站很近,約15分鐘。

B.服務態度良好,有附婚企

C.隔音差,幾乎無隔音

D.舞台大,但舞台矮,桌數如果很多的客人要考慮一下後方的賓客

E.投影螢幕2個無死角,基本上大家都看的到

F.新娘休息室沒有廁所,請新娘子帶舒服衣物方便上廁所唷

G.婚禮攝影部分:燈光正常可以打SPOTLIGHT進場,單純的白燈,走道寬敞(會再鋪紅毯和放上人工花柱)



這場大部分是長輩居多,所以我們在主持用詞和遊戲上都有做調整!

主持也會嘗試用新的方式來帶氣氛,期待我們宴客後的心得分享吧~

謝謝大家的收看!有問題歡迎詢問!有意見請指教:)


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FanHost">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FanHost">【珍婚啟事活動規劃工作室】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