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環境與新人簡介

苑裡全國花園高爾夫球會館&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四維)

又是場勘文,這次的重點在於一次場勘兩間飯店。其中一間還是高爾夫球會館

以下簡稱「會館」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客人會選擇高爾夫球會館舉辦婚宴,因為畢竟是球場,

通常會有氣派戶外地區可以利用,風景幽美,婚宴專案有時也會搭配住宿專案,對於非當地人的新人非常方便!

相對的,通常不會設立在市區或鬧區,會在小山坡或山上。所以交通與動線就是要考慮的因素了!

今天的主角是寶珠&宇翔,一對很年輕的情侶,78,79年次,相當於25,26歲。

在台南念大學時工作相遇,一路交往到出社會,

雖然男生在苗栗,女生在高雄,一直都是遠距離的他們,一個月見面兩次,一次苗栗,一次高雄。

我自己也談過遠距離戀愛,聽到這個次數第一個反應是「這麼少?!」,

但後來覺得,好像也不錯,彼此工作都這麼忙,這樣的戀愛模式好像能夠讓彼此保持點距離和新鮮感!

首先我們來到的苗栗苑裡的山上,離市區約10-15分鐘,腹地極廣,客房與宴會廳分別在兩個不同的小山丘上,

據說可以搭乘高爾夫球接駁XD,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啦,但新娘子還是要特別考慮時間和方便性喔


儀式規劃


  

新娘是高雄人,因此訂結儀式統一舉辦在會館內,方便親友進行。會館提供了「菊花廳」讓我們舉辦文定儀式,

菊花廳離新娘休息室不遠,舉辦完文定儀式,便回到新娘休息室作迎娶儀式。我們安排的動線和擺放位置如下。

1.png 


紅色為奉茶動線,U字形,奉茶一輪之後稍微迴避一下,在同樣的動線收回紅包。

接下來在下圖大圓圈那邊進行坐高腳椅,腳踩小板凳。接著交換金戒指與金飾。

特別提醒新人要先把金飾扣環打開,以免婆婆與丈母娘老花眼,解開金飾扣環解很久。

5.jpg 

文定儀式結束之後,建議男方可以乘車繞會館一圈,象徵性的「開去女方家」,繞回會館之後,便上樓開始進行闖關迎娶。

闖關關卡建議三到五關,時間控制在20分鐘內,畢竟還要考慮到宴會開桌時間。過五關之後來到新娘休息室,獻上捧花,幫新娘穿上鞋子。

到另外一側進行拜別父母,新娘休息室沒有很大,所以這部分要特別注意「觀禮人數」不宜太多。


4.jpg 

聽過攝影師建議,拜別一定要呈跪姿。如果站著聽爸媽講話,很像挨罵XD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但禮俗因地制宜,雙方覺得可以接受就好

拜別講話的順序分別是爸爸先→媽媽→新郎→新娘。父母起身站在新娘左右兩側幫新娘蓋上頭紗,並左右兩邊把新娘攙扶起來。

拿到兩把扇子,其中一把綁著紅包。出發,鳴炮,潑水,丟扇,女方兄長撿扇。

禮車車隊出發回男方家,過火爐踩瓦片,祭祖,入新房,舅仔點燈,喝茶。迎娶儀式完成!

當然,禮俗一樣一樣慢慢講的話,會有更多的細節。

這篇文章主要是場勘,所以大家有個概念就好,有任何問題歡迎可以FB詢問喔!!!



宴客場地

接下來就是場勘的重點精華!宴客場地的分析194629138_x.jpg 

指引與動線

首先宴客場地在二樓,整個二樓也只有我們會使用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優點,

代表客人不會走錯走到別的新人的宴會廳,餐廳也有提供兩三個指示牌。

但是因為場地很大,也有兩個方向的樓梯,所以客人有可能會繞一圈才找到宴客地點。這邊就要請招待人員多加注意指引。

突然覺得文字解釋有點吃力阿!下次我一定要用影片配音介紹給大家看~希望新人們在看場地的時候更有頭緒喔!


1.jpg 


進場動線

進場動線也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走道夠不夠寬敞,會影響到賓客座位舒適度與進場拍照好不好看。

當然,如果走道太窄,也非常不建議玩「太多」走道上的活動。

這廳的走道很寬,但很短,因此經過討論之後,決定門不關,從門外就開始走。我們決定這樣做的原因:


A.紅毯可以延伸到門外

B.門口正上方也有一盞大的水晶燈

C.門口夠寬敞不會跟其他不認識的客人擠在一起

D.門不是傳統宴會聽的大門打開不會怪怪的


 2.jpg 



燈光與音響設備

此廳不是正式的宴會廳,所以並沒有特殊的燈光設備,也沒有投射燈(SPOTLIGHT),進場的燈光是全暗,慢慢開燈的方式。

是單純的餐廳崁燈。

並且,舞台後方是一大面落地窗,窗簾也不是全黑能夠完全遮住光線的。

所以會有拍照起來背光的問題。

光線的問題,提早知道就可以當天或前一天跟攝影師討論。看看專業的攝影師有甚麼建議或是讓他有個心理準備。

但是沒有特殊的燈光設備也比整廳 紫紫 綠綠 的要好的多。

音響設備是另外架設的,活動式投影機與小的投影螢幕,宴會廳現場有四個圓柱,也會阻擋部分的動線。

這樣的外接式設備如果有影片要播放,建議要試播,看一下畫質與螢幕呈現的效果。

擋住賓客視線的問題,可以透過「喜宴預告」的時候特別說明,請坐在這些座位的賓客可以稍微移動位子。

不管坐在這幾桌的客人是否真的想看影片,但這樣「預告」的方式會讓賓客覺得被照顧、被重視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新人表達對賓客尊重的一種方式。


3.jpg 


活動與流程規劃

以場勘的角度來看,走道夠寬,桌數也少(20桌左右)

因此可以讓爸爸媽媽一起牽新娘進場 (這樣的方式真的不建議在太窄的眼會聽宴會廳做!)

桌數少,逐桌敬酒的時間就不會太長。工作室自己接的CASE,我一定會親自帶領逐桌敬酒 

這樣比較能夠掌握時間,因為敬酒的時候要技術性的讓很愛聊天的爸媽趕緊跟,

不然不但脫隊,而且婚攝拍的照片也會漏掉爸爸媽媽唷!

並讓新娘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完成第三套禮服194629155_x.jpg 


整體規劃如下↓↓ 是不是很棒呢!

2015-12-15_121133.jpg 

場勘除了規劃動線之外,如果宴會廳現場有一些空閒的空間。也能夠妥善利用和規劃!

事前的場勘能減少當天突發狀況和意外的產生!!!194629138_x.jpg 

下一篇要帶大家前進到高雄,來看看高雄老字號 寒 軒 大 飯 店 的動線吧!


喜歡文章的捧由~動動手指給我一個讚唷!


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FanHost">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FanHost">【珍婚啟事活動規劃工作室】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