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極度忙碌和疲憊的狀態下匆匆忙忙地過了,但我自己很清楚,2015年對我來說是人生中非常特別的一年。

20160101_3244.jpg 

開啟網路工作室是一件自己從沒料想到的事情。

很感謝你們看見我們的努力。

當初秉持著要為新人做更多的服務,不要跟新人不熟悉,不要去限制新人的想法,既然是Planner就要發揮價值。

前一陣子回到母校輔大,教授說「你的眼睛裡面還是看的到當初的熱情」

這樣的初衷,伴隨著我的熱情,永遠不會熄滅

20160101_9553.jpg 


2015的最後一天,也算是結婚的好日子,只是大多在晚上。因為是周四,平日,大多數的客人舉辦晚宴。

但新人的家人比較重視習俗,算過日子之後,決定舉辦在中午宴客。地點選在台中新開的林酒店。

新娘喬淋是我們粉絲團的忠實觀眾,都是一馬當先按讚的那位,其實他要結婚時,很早就跟我說並詢價。

但是家人覺得林酒店本身就有附贈婚禮企劃與主持,何須再聘請?

喬淋就說,那2016/01/03歸寧能否請我們服務呢?可惜1/3真的是非常好的日子,我們很早就被訂走了…好可惜阿!

因此,這件事情就這樣擱置了……

20160101_529.jpg 


過幾個月後的某一天,喬淋又敲我的Line,她說,我們還是想要請你服務!

「那家長那邊沒關係嗎?」

「沒關係,因為我們堅持」

林酒店_6843_meitu_5.jpg  


開心之餘,立刻約了時間訪談跟場勘。

我是台中人,林酒店對我來說很方便,因為新娘要準備國考,所以第一次的場勘是我自己先過去。

原本的廳房在海洋廳,到後期因為家人這邊想要更換廳房,林酒店更換仙侶廳給新人,所以後來我們又有再去一次場勘。

第一次的場勘照片如下,廳房不大,沒有挑高。

12011399_806903412763890_2044337698553098538_n.jpg 

12002109_806903469430551_4531478447168976835_n.jpg 

11917482_806903539430544_4462472996572162007_n.jpg 

12004061_806903572763874_2383936952594322638_n.jpg 

比較西式的餐椅,整體素雅。但裝潢不是場勘的重點,重點會擺放在走道寬度、舞台高度、

音響設備與燈光,還有林酒店能夠提供怎麼樣的服務?

我的新人買的專案,有在廳房外面附贈雞尾酒吧,讓提早來的客人有茶點可以享用。

但現在的專案應該有再做調整,如果您想聊解詳細情形,建議您問問林酒店194629155_x.jpg 

12004099_806903626097202_6659615229649988872_n.jpg 

其中,我覺得比較不好的是這個燈光,上下兩張圖都是,不論是綠光或者藍光,拍攝起來都會增加婚攝的困難

解決方案有二:

1.先跟請的錄影師和攝影師提到這點,讓他們可以有個準備。不論設備上或者是心理上都好!

2.請林酒店調整燈光,要嘛可以不開彩燈,或者是限制時間開,譬如說迎賓的時候開,送客拍照時關掉等等

但要記得跟家長溝通,因為我的新人有提到,家人很愛這樣的燈光。

喜宴中也遇到不少長輩覺得彩燈很彭湃,所以別忘了跟家人告知194629153_x.jpg 

12004725_806903699430528_5104160980730976122_n (1).jpg 

場勘完之後跟新人訪談。

新娘說「她是家族中第一位出嫁的女生」,第一次進場希望能夠溫馨,感人

二進不想活屍搶禮物(我自己的形容詞啦,我的新娘相當文雅)194629155_x.jpg 

但又很希望跟賓客同樂!

沒問題,跟賓客同樂是我們的強項

每一組客人訪談之前,我都會先提供一份問卷請他們填寫完畢之後,在訪談之前回覆給我。

這樣我先了解過新人之後,可以跟工作室的夥伴們先討論好「怎麼樣的遊戲或活動比較適合這組新人」

12341107_1233959449954165_4505206022871239480_n.jpg 

從新娘的問卷和臉書中可以看到,新娘喜歡「比較不一樣」、「浪漫」、「西式」這些元素

婚紗的風格也是走比較清新,唯美,自然,帶點田園鄉村感覺的婚紗。

所以我們在第一次進場的時候規劃了交換誓詞的活動。在第二次進場規劃全場同樂的Wedding Dance

這兩樣都是西式婚禮中很常見的活動。

但是,長輩客人也相當多,家人也很重視這場宴會,所以我們安排了很簡單卻超嗨的遊戲讓每桌都會中獎。

並且,新郎有一副很好的歌喉跟舞台魅力,所以決定以「張宇─愛情條約」作為二進的爆點194629138_x.jpg 

IMG_0072.jpg 

會到時間軸,訪談完之後,我們密切的有在連絡與討論

但由於新娘子是國考生,所以真正的練舞和彩排時間都遞延至婚宴前三周

超趕的阿~期間我有一直恐嚇新娘說這樣會來不及 會很趕喔....等等,因為我看多了!常常在最後事情都卡一起!

但我的新娘老神在在,而且事後也證明了,他們很順練的排練完成了耶!是厲害的新娘無誤!

因為怕新人沒有時間排舞,所以舞也是工作室的Ryan排的,謝謝好夥伴Ryan的用心,

看到影片我的第一個反應是:Ryan的房間超級乾淨,根本是有潔癖的魔羯(亂爆料)



哈哈!總之,新娘與伴娘們這幾周就每天盯著舞蹈教學影片,順利完成當天的「Shut Up And Dance」

之前在新人臉書上看到他們夫妻倆,有一起去看很有名的YouTube翻唱歌手Against The Current 台北演唱會。

所以我有推薦,Shut Up And Dance這首要不要用翻唱版本,雖然不是Against The Current 唱的,但是也是網路上相當有名的

翻唱歌手:Devin & Kyle Cover,戴上你的耳機,一起來聽聽↓

講到翻唱歌手,這部分我真的很有心得!是個熱愛聽音樂,重度音樂成癮的巨蟹女孩!希望接下來有機會用文章介紹我喜歡的音樂!

我聽音樂除了YouTube之外,就是我很愛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囉!

個人覺得Spotify真的是深得我心,不論健身、心情好壞、坐車,都很適合!

離題了,在籌備期間,我們推薦了婚禮小物─一口酒和試管可可,要送給伴郎與賓客

並把這些禮物包得非常漂亮,我個人覺得,包裝非常重要。


IMG_9741.JPG 

禮物的單價並不高,如果能透過包裝增加質感,送的人與收到的人

感受都會更美好!

IMG_9768.JPG 

IMG_9775.JPG 

一口酒(黃威雀)與試管可可(兩隻兩隻包裝,買來的時候是單支喔!)

IMG_9778.JPG 

總之,時間很快地來到了12月中,新娘終於國考完畢了

林酒店也通知新人,廳房更改成仙侶廳(是新人家人這邊想要更換)

我們立刻出發第二次場勘和確認所有的遊戲項目

仙侶廳的燈光只有自色和藍色可以選擇,舞台上有隙縫,我自己很常穿著又細又高的跟鞋主持,

所以我在彩排時(12/28)立刻跟林酒店的人要求把舞台隙縫用黑色膠布貼起來

但當天,可能太忙林酒店的人忘記了,所以一早抵達時又請他們幫我們貼好。

DSC07409.JPG 

DSC07417.JPG 


藍色明顯比較好些,但我還是請新人跟攝影師與錄影師提到這點。  

DSC07425.JPG

仙侶廳的其中一個特色是鉛錘,會從天花板上降下來,可以降小禮物下來。

DSC07429.JPG 

DSC07430.JPG

 

當然還有最重點的彩排!新郎唱歌,新娘跳舞,這邊給大家看精彩的彩排哈哈!

因為新郎的歌聲真的超棒~婚宴當天更棒!194629155_x.jpg 



跟伴娘們彩排完畢的大合照,彩排的時候我會不斷不斷的自嗨,給伴娘們或是跳舞的新人們

很多很多的信心,為她們尖叫,鼓勵他們做大動作。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可能旁觀的人覺得我是個瘋子或神經病哈哈!但我覺得這是服務的一部分,非常重要 194629138_x.jpg 

IMG_0014.JPG 

林酒店提供了一個會客室,讓我們可以用大電腦直接訪談和修改專案流程

謝謝林酒店的婚企Kate

DSC07442.JPG 

最後我們來看看 新娘與伴娘的彩排實況吧!好可愛!


前置作業的時間就到這邊了,總共見面了三次,並無數次的LINE或FB溝通。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給我們越多的意見,或是想法,做出來的婚宴,更能貼近你們的理想!

圖片文字和影片都很多,所以我們分上下兩集吧!

看下級之前,跟你們分享,新娘幫我用心寫了篇好評文!感動!194629138_x.jpg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3041064-1.html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