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jpg 

上集回顧:【分享】細膩的跨年婚禮與2015說不完的感謝(上)http://goo.gl/OluTYt

時間快速地來到2015的最後一天,不知道電腦前的你/妳是否跟我一樣

每年的年底總覺得被時間猛追,一年很快地就這樣過了,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完成的感覺...

今天的文章,會特別分享當天的主持用詞,主持的部分會用深紫色粗體框起來

而這場婚宴,也有「意外」的事情發生,強力建議大家要把文章看完!

年底當天,我們9點10點就抵達了,開始處理現場。

1.檢視佈置

我們建議新人使用拍立得簽名本,準備拍立得與底片,幫賓客拍照之後,請賓客貼在筆記本上面並利用文具(色筆與紙膠帶)

畫畫、簽名或寫對新人祝福的話。我覺得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讓早到的賓客有事情做,更可以讓新人回家之後還有一本相片本

可以紀念,回憶當天的美好!194629153_x.jpg 

2.跟招待人員說明拍立得簽名本的使用方式,並請招待人員鼓吹賓客要拍照+畫畫與寫字

3.走過一次動線與流程

4.側片測試音樂

5.彩排

林酒店_6939.jpg  

第一次進場順序為

伴郎伴娘進場

男方主婚人

新郎單獨進場

女方爸爸與新娘進場

這樣的方式,是標準的西式進場與交付儀式。

博鈞喬淋婚禮_7146.jpg

林酒店_8333.jpg 

第一次進場之前,我設計了一個段子,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現場的所有賓客,朋友們,大家午安,大家好,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在這麼特別的日子,

神奇的緣分將我們帶到這裡,要一起慶祝博鈞和喬淋的結婚喜宴。」

「我有發現,現場有許多的長輩,家人們,和廠商朋友們來到現場,通常長輩朋友們都是喜宴中最準時,

配合度最高的賓客,借用各位的雙手先給長輩們一個熱烈的掌聲好嗎?」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Jennifer,恩~看了看現場,我一定不是全場最漂亮的女生,也一定不是最會講話的人,(停頓)

但我一定是,最專業,最了解新人的主持人。因為,老天給我一段很棒的緣分,讓我跟新郎新娘同班五年。

現場的各位,我們給國立台中科大,過去是台中技術學院的老師,同學一個熱情的掌聲好嗎?」


這樣的方式,成功喚醒大家的注意力,全場也安靜下來,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不論是長輩或是年輕朋友,都得到尊重,也更有參與感

博鈞喬淋婚禮_1237.jpg 

20160101_9227.jpg 

看完交往故事之後,我請大家回想...

「現場的各位貴賓,我要請大家想想,9年前,9年之前的你們,正在做甚麼呢?」

「在九年之前,3000多個日子以前,博鈞遇到了喬淋...」

以這樣的方式銜接影片和進場之間的空檔。

當伴郎伴娘依序,整齊,優雅的進場排站在左右兩側,男方主婚人也入席主桌之後

就是大家最喜歡,最期盼的交付儀式。

博鈞喬淋婚禮_1879.jpg 

「喬淋說,她想要謝謝很愛她的爸爸與媽媽,雖然從訂婚前我們就有一些磨擦,但喬淋知道,爸爸媽媽

永遠是背後最支持、最愛她的人。喬淋也想讓爸爸媽媽知道,她真的很愛很愛你們。」

「希望爸爸媽媽能夠放心,未來的日子,她會傳承爸爸媽媽給她的愛和責任,跟博鈞組成新的家庭,

也會常常回家看看您們,孝順您們!」

伴隨著淚水與掌聲,交付儀式慢慢的,隆重的,滿懷感謝的完成。

爸爸入席主桌,小倆口來到舞台上進行證婚儀式。

邀請了男方這邊重要的長官為新人證婚(致詞的形式)。

長官致詞完畢之後,我請新人交換誓言。

新郎博鈞,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平常比較少說甜言蜜語,

原本請他寫誓詞給我(因為我們會列印出來貼在小卡片上面,讓新人在台上讀)

還不太知道要寫什麼,沒想到當天,他激動地眼眶泛淚說:

「黃喬淋,我愛你

感謝你陪我經過成長、讀書的時光,讓我有人陪伴
感謝你包容我的脾氣、我的大男人,讓我變得更好
感謝你帶給我的快樂、歡笑和感動,讓我無比幸福
感謝你在9年前的那天選擇了我
成爲我生命中的摯愛,成爲我的唯一
感謝你成爲我今後生命中的伴侶
黃喬淋,我愛你,請你嫁給我」

林酒店_2122.jpg 

我在旁邊也覺得,天啊,也太感動了...看的出來,博鈞真的好愛喬淋

(其實心裡也覺得好羨慕阿...)

溫馨、感人、全場在氣氛很好的狀況下,完成了第一次進場。也在12:40分準時開菜!194629138_x.jpg 

-----------------------------------------------------------------------------------------------------------------------

在新娘換裝準備要二進的這20分鐘我們做了哪些事情呢?(婚禮顧問真的很忙,很忙,很忙哈哈哈!)

Ryan&Melody跑去每桌發下道具,等一下要一起玩的。

並且我們一起,每桌宣導等一下如果主持人請大家站起來跳舞不要害羞~

讓全場一起嗨的這種模式,我們操作過很多次了,也知道怎麼讓賓客聽懂,

除了每桌每桌的安排之外,我們也在年輕朋友桌埋下了暗樁,例如二技同學、五專同學等

並再次核對等一下的流程、音樂、主持注意事項

-----------------------------------------------------------------------------------------------------------------------

令人緊張又超級期待的重頭戲 第二次進場來囉!

博鈞喬淋婚禮_1192.jpg 

博鈞的好歌喉馬上吸引全場目光,而且從主桌偷偷的起來,也讓大家很驚訝

但是!就在此時!意外發生了,唱歌唱到一半音樂突然斷掉了天啊!

我心跳漏了一拍,趕緊補詞,圓場,登登!在我圓場圓完,一講完的同時

音樂回來了!!!而且從副歌開始~天啊!太棒了

結果全場除了工作人員與新人之外,大家都以為是SET 好的 (呼,鬆了一口氣)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是系統突然跳掉的問題,事前也測試過很多次了,重播音樂也至少10次有,

我想,可能真的是運氣吧!喜宴多多少少會有意外,但沒關係!交給我們!

就算意外也能處理得很好~

直接來看二次進場的影片吧!


全場真的跟我們一起跳起來囉!好期待錄影師剪接出來的影片,我想一定會更HIGH~

趁著這樣的氣氛,我們很快速地到舞台上繼續玩了三個遊戲

也讓禮物從鉛錘上降下來(上一篇文章有介紹)

博鈞喬淋婚禮_8835.jpg 


遊戲玩完,讓新人回座稍微喘口氣。接下來在逐桌敬酒之前的空檔

我們播放了「成長MV」。並將新人傳給我感謝父母的話,一一像最重要,最令人尊敬的爸爸,媽媽表達。

並給爸爸媽媽一個暖暖的擁抱,擁抱的力量很大,簡單的動作,傳達著滿滿的愛與感謝。

林酒店_3698.jpg 

有的時候,我會讓影片安排在活動之後,因為這個時候,賓客已經很進入活動中的狀況,

比進場之前,更有注意力在舞台上,看看上面這張圖,大家有多麼認真的看影片。

「這樣新人用心製作的影片,才有意義與價值!」

感謝父母的同時,又不小心讓大家掉眼淚了...

此時我說

「在這邊,主持人要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讓大家一下哭一下笑 (停頓)

但是,我想,生活中好像就是這樣,有時候開心,有時候悲傷,也因為這樣

我們的生命才會這麼有趣,這麼的有意義。」 


-----------------------------------------------------------------------------------------------------------------------

每一個段落,每一個點都很到味。新人的每個心思,我們的每個安排

都有被賓客看見,有讓大家「參與」到這場婚禮

有讓大家「玩」得很開心,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林酒店_6575.jpg 

原本覺得不需要請主持人的長輩說:「你主持的很棒,我會幫你多多介紹客人!」

也是我們團隊,最大的動力。

在此一定要感謝功不可沒的 Ryan&Melody,謝謝你們專業的協助。事前的開會與彩排,也都給予我大力的幫助!

更感動的是,新娘子火速地幫我們寫了篇好評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3041064-1.html


看我笑得這模開心!

博鈞喬淋婚禮_679.jpg 

Melody 與 賓客 嘉翎合照

博鈞喬淋婚禮_3758_0.jpg 


大家熟悉的,Ryan(工作室的婚禮顧問與小管家)

博鈞喬淋婚禮_9341.jpg 

也很開心,我的2015年在婚宴主持中畫下充實的句點。

謝謝我的每一組寶貝的客人,每一間重要的公司廠商,給我們為您服務的機會 

謝謝!

-----------------------------------------------------------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