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婚攝KK 照片使用_7865.jpg

雙主攝影//幸福印象館 KK &Tommy

註:所有照片來源皆有標清楚攝影師名稱與工作室,點文字即可連到FB或網站,感謝新人與攝影師的分享。
 

一直以來Jennifer都很著迷於西式婚禮!

原因有二:First Dance & Speeches (舉凡Bestman Speech/The Maid of Honor Speech...)

First Dance就是第一支舞。國外婚禮場地,都會留一塊大大的木板區,提供給新人與賓客跳舞

"How can a wedding without dancing?"這是上次我的外國賓客跟我說的!

可知在國外,婚禮中的舞蹈有多重要!

第一支舞,可以跟爸爸跳,也可以跟老公跳。兩種方式:

A.先跟爸爸跳,跳一段落爸爸再把新娘交給新郎,有點像是婚宴中常見的交付儀式。如果婚宴中有做交付儀式,舞蹈部分仍然不衝突。

因為跳舞的時間點我會建議安排在

第一次進場(進場方式仍然可以做交付儀式)→用餐→第一支舞→好朋友致詞...

或者考慮傳統有三套禮服要更換:第一次進場(進場方式仍然可以做交付儀式)→用餐→二次進場做第一支舞...

所以,再重複一次如果進場中有做交付儀式,舞蹈部分仍然不衝突。

B.直接跟老公跳舞

婚攝KK 照片使用_1562.jpg

雙主攝影//幸福印象館 KK &Tommy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First Dance?除了我個人對西方文化的偏愛之外,原因有三

1.平常很難得會跳舞,尤其台灣人沒有跳華爾滋的習慣。

除非工作上有需求,不然台灣人平常不會有太多的場合需要跳舞,夜店那種熱舞不算唷,我指的是女生挽著男生,貼著一起慢慢旋轉這種華爾滋

2.很浪漫,很有意義

國外的高中畢業會有一個小男生小女生從小夢寐以求的畢業舞會。此時,舞伴和跳第一支舞的對象就格外重要。

對於婚禮來說,更有結婚後,兩人一起做的第一件事情。在婚宴中象徵著愛與浪漫。

對於台灣賓客來說,宴會場地許可,相信也能喚起台下許多少女的粉紅目光~而且,你人生跟老公這樣跳舞的機會不多阿!!!

12573214_1216532548376006_7978158150550939826_n.jpg

Photogrpher:CY Ronnie Wu/PR Image Factory

3.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同樂!

通常在First Dance之後,伴郎伴娘也會雙雙對對滑入舞池,一起浪漫的共舞或者是突然變成超嗨的熱舞!

到最後,賓客也都會一起來到舞池跳舞,這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很開心很歡樂的事情。

只是東方人比較害羞,加上台灣宴客場地的限制,活動區域只有高高在上的舞台與長形的走道。

常常讓新人與賓客是有距離的,賓客一靠近舞台就覺得害怕,伴郎伴娘聽到要練舞也覺得緊張!

其實不應該是這樣的...

IMG_3090.JPG

Photographer:MAGMA

在安排活動的時候,我會建議,要安排跟賓客有互動的活動。舞蹈也是,

當台灣的賓客都很害羞的時候,你可以...

1.加強跟伴郎伴娘的練舞時間,既然因為害怕丟臉而怯場,不如瘋狂練習讓自己充滿自信!你們自己要超有自信,當天放得開,才最自然

2.帶領大家一起打拍子,台灣賓客一起進來跳舞有難度,沒關係,站起來打拍子總可以吧!

3.在場地動線規劃的地方,如果可以,希望能夠規劃出一塊小舞池。把多餘的桌子撤掉,我們當作舞池來用,

當然,在桌數很多的狀況下是有難度的,但如果你是小桌數卻使用大廳房的客人

不妨試試看這個點子!

4.你需要婚禮顧問與場控人員:怎麼帶氣氛,怎麼說服大家一起站起來打拍子甚至滑入舞池?

交給專業的來

先來看看外國的影片↓最近的新歡,有夠可愛!

表演型舞蹈:新郎+可愛的小姪子+伴郎+伴娘 (動作真的超簡單,五個左右一直重複而已喔!)

表演型舞蹈:新郎新娘+伴郎伴娘群

大家一起共舞,隨興開心歡樂!這是我最喜歡的Part!

來看看我的新人怎麼做↓

表演型舞蹈+把客人帶起來一起拍手!

大家一起歡樂隨興的跳舞↓超級喜歡這場婚禮,好浪漫好隨興好歡樂

(隨興的背後絕對需要專業的場控人員和事前仔細的規劃喔!再次提醒各位)

我的客人跳感人的第一支舞,雖然新郎一直偷偷擠眉弄眼XD

表演型:First Dance:Thinking Out Loud

珍妮佛本身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舞癡,除了夜店之外幾乎沒有場合會跳舞。

因為工作因素,跟著節拍扭來扭去帶動氣氛也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

當舞癡建議新人跳舞的時候,真的不用懷疑和擔心,我懂你們的疑慮XD

因為

1.我們不是專業舞者,不用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一定要跳很好、很完美!

2.賓客都是我們的朋友和親友,他們光看到我們進場就很開心,隨便跳他們也會很捧場

而且,看過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有安排舞蹈,珍妮佛絕對會讓場子嗨,絕對會埋好各種暗樁

不用擔心阿!

3.你不尷尬,大家就不尷尬。新人就是當天的主角,來的人有很多是你們的熟人和愛你們的人

跳得不專業卻超級可愛,保證尖叫聲不斷!

跳得超專業,哇,不用我多說,不嗨才怪!

婚攝KK 照片使用_3822.jpg

雙主攝影//幸福印象館 KK &Tommy

除了舞蹈專不專業,我寧願熟悉舞蹈,熟悉能夠帶給自己和舞群們安全感

其餘的就交給主持人,帶氣氛本來就是主持人的工作

你們就專心當快樂的新人!結婚要歡樂、要開心啊

婚攝KK 照片使用_651.jpg

雙主攝影//幸福印象館 KK &Tommy

 

除了擔心尷尬冷場之外,我會建議您,在事前跟我們,或者跟您的婚禮顧問

多擔心一點

1.場地配置:有沒有舞池區,沒有的話走道夠不夠寬大?如果要到舞台跳,會不會拖到時間(進場走紅毯的時間)

有沒有spotlight跟著?舞台會不會太小?等等

2.桌圖安排規劃:嗨咖做哪邊,長輩做哪邊,絕對會影響到活動進行

 

20151003-c-1.jpg

Photographer : 攝影師劉小望 www.yvette-liu.com

 

如果您真的很愛西式婚禮,幫您整理一下怎麼做更棒

1.找個能夠戶外證婚的場地

同場加映:戶外婚禮要注意的十件事(戶外婚禮新人必讀!)

同場加映:十個讓戶外婚禮更完美的貼心巧思!

2.安排First Dance以及賓客共舞

3.減少禮服數量,建議最多兩套,減少換裝的時間,多點時間跟好友喝酒聊天(這才是婚禮的本質吧!)

4.找婚禮顧問,找我們珍婚啟示活動規劃工作室就更棒

(打個廣告嘛!你找一個很愛西式婚禮的人幫你弄西式婚禮,一定很棒的阿哈哈哈)

 

-----------------------------------------喜歡文章記得給我們一個讚喔!謝謝您的支持鼓勵!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粉絲團點此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