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IMG_2835.JPG

提醒大家:藍色粗體底線代表已經都做好超連結,歡迎大家連到相關網站與參考資料

睽違好一陣子,又來到我們最受歡迎的場勘文章囉 最近跟高雄的客人非常有緣份,

光今年六月連續兩周就有兩場都在高雄,而且都是戶外婚禮。謝謝新人們的性任,我真的好愛戶外婚禮。

離題了!我們回到高雄人一定知道的寒軒國際大飯店,高雄的寒軒有好幾間

這次的是在苓雅區四維三路33號 「寒軒國際大飯店」,六樓庭園廳

以下幾張官方網站廳房的圖片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網路上我搜尋到這位部落客也寫得相當詳細與清楚,可以參考看看他的圖片與文章。

場勘的重點我們再來複習一次,珍妮佛不怕你把這些小本領帶著走,不管是不是給我們服務,能幫助到你們我最開心

IMG_2851.JPG

1.與光有關的:光線,燈光。如果是午宴,請考慮到自然光線是否太充足讓舞台區呈現背光,

投影螢幕的內容會看不清楚。(許多高爾夫球館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

在剛剛那篇部落客的文章就有提到這個廳房午宴的話,有可能會有背光和看不清楚螢幕的問題

午宴宴客時有沒有要另外開燈,不一定,都可以詢問飯店服務人員請他跟你們做講解。

燈光記住:不要奇奇怪怪顏色的燈,藍色紫色綠色的都不要。單純白光明亮最好。

進場燈光:跟著新人的SOPTLIGH亮亮的白燈,最好。

如果宴會廳堅持要開特殊顏色特效燈,請提前跟攝影師與錄影師告知。讓他們有個準備。

也可以跟宴會廳溝通「特殊顏色特效燈」的開燈時間可以只開迎賓時段,進場則維持單純燈光。

此外,我們的配合攝影師Doris(粉絲團請點這) 有特別提醒如果在飯店做訂婚儀式,

別在燈光正下方戴戒指。頂光會醜醜的喔。光線一樣是白色最佳。

我們這一場喜宴是「晚宴」,燈光明亮,但是沒有SOPTLIGHT,所以一直維持著明亮的進場。

好處是明亮,壞處就是稍微少了點進場氣氛,聚光燈底下巨星的感覺

ban_pic19.jpg

圖片摘自官方網站,請注意喜宴是擺放圓桌,所以不會這麼寬敞喔

 

2.與動線有關的進場動線,賓客進入廳房的動線,上下舞台的動線,玩遊戲做活動的動線,逐桌敬酒的動線

進場動線:是一直線還是有拐彎,賓客是否都看的到。會不會非常遠或超短。

走道寬度:這真的非常重要!會影響拍攝,影響進場速度,影響新人好不好走。

寒軒庭園廳的走道不寬(下圖可以看的出來,下圖是新娘的弟弟正在彩排唱歌),

我在喜宴預告時提醒一次請紅毯左右兩側的賓客把椅子往內靠一點(往自己的方向)

之後總共下台兩次協助狀況外的賓客讓出走道。

IMG_2807.JPG

賓客進入廳房的動線:樓梯、手扶梯、電梯,好不好找,廳房名稱會不會跟其他新人的混淆,會不會跑錯廳等。

入口處.jpg

 

上下舞台的動線,進場之後從右邊上去左邊下去,還是都只有一邊有樓梯。

才不會在舞台上要從左邊下去,發現左邊沒有樓梯,又有點尷尬地回到右邊下樓梯

看起來很混亂,而且也要考量到雙方長輩行動方便,因為通常會上舞台敬酒。

IMG_2850.JPG

 

 

寒軒庭園廳進場動線是呈一個長長的 L 型(請看下方圖片,由舞台向賓客看下去),

格局方正,舞台為活動式舞台,容納人數最多約12人。

洗手間在外面,稍嫌遠一點但仍可接受。

ban_pic12.jpg

圖片摘自官方網站

 

 

3.音響設備與投影螢幕

投影螢幕兩個在舞台左右兩側,坐在最後面會覺得稍嫌模糊,但晚宴沒有背光的問題

整體來說螢幕效果還不錯!

音響設備很夠,都是活動式的喇叭,其實坐在喇叭附近的賓客真的會覺得太大聲。

對於主持人來說音效設備都很足夠。

對於賓客可能部分賓客會受到干擾,當天我們算是座位坐滿滿,如果您的桌數較少,

或許可以跟飯店溝通音響放置位置,這部分我不能確定,請您詢問寒軒的服務人員。

此外,寒軒並沒有提供專業的音控人員,是工讀生或是出菜的服務生,有空過來播放一下音樂而已。

所以客人選擇我們服務的是三人專案:主持人、場控小管家、專業音控人員

這也是新人必須要考量的

4.容納桌數

寒軒庭園廳容納桌數為20桌

小廳房,挑高空間,放20桌看起來仍然很氣派。

缺點是如果超過20桌

其他桌數會被放置走道處,完全看不到任何舞台區。

死角區域.jpg

本來事前,我們的客人是估計20-23桌,所以會有3桌都無法參與進場。

所以我們設計了讓這三桌在二進「新人自拍進場的時候」,邀請他們進場來到紅毯左右兩側等待新人

一起拍照更有參與感!

但當天很幸運的20桌坐好坐滿就沒有這個問題囉

要辦在這個廳房的新人請務必考量到桌數,超過20桌也請考量到看不到舞台的這些人

「如何補救」「如何讓他們有參與感」「放在這區塊的要放哪些賓客比較合適」

 

5.交通位置與停車場

交通對於外地人算很方便,離捷運站三多商圈約10-15分鐘。

(我們就是外地人,而且珍妮對高雄非常不熟...我的主要活動範圍是台中與台北)

地圖如下,抓自官方網站

hanhsien_map.gif

停車場的部分則是不太足夠

寒軒國際大飯店本身僅有106個停車位,其他賓客要停在

市政府斜對面四維立體停車場(一個小時收費30元)

 

此外,這趟寒軒主持,事前先到同場地坐過場勘,不論是場勘當時或者喜宴當天

或者這陣子電話溝通,寒軒的飯店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有禮

我覺得很棒 所以來張開心得比YA送客照(不小心跟伴娘們融為一體XD)

IMG_2834.JPG

以上,想看歡樂送客影片請點此

喜宴更多相片與花絮請點相簿

喜歡文章的請記得,文章上方給我們一個讚,您的讚與分享

就是Jennifer認真打文章的動力!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