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架新站了,歡迎您前往新網站 jenwed.com

封面.jpg

今天介紹的場地,應該會讓許多台中人眼睛一亮

位於公益路超新的場地:与玥樓奧菜點心餐廳

落雨松環繞,挑高的室內和華麗的串燈,講究的桌椅,讓整體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清水模建築配合外部的木棧道和植栽,真的很美。

不懂建築的我,只能說「很美」和「有質感」這種比較空泛的形容詞XD

重點當然還是擺在婚宴的場勘囉!

 

場勘重點一、外觀環境與停車場

PhotoCap_006.jpg

上圖是進入餐廳的走道,餐廳外面有停車場,附近也有平面停車場。

但假日時,也有可能要排隊停車或是要在附近路邊停車(附近為重劃區,找停車位目前來說還可以)

單一入口不至於走不到,目前也只有一個廳房,大體上來說賓客很好找。

請筆記:提醒賓客不要遲到,開車朋友請提早到卡位停車

PhotoCap_004.jpg

外觀有許多植物造景,也可以詢問攝影師是否有拍攝類婚紗的服務。

請記住,婚禮攝影師沒有一定要提供「類婚紗的服務」,每個攝影師的風格與理念不同,建議婚宴日期前妥善且詳細的溝通。

 

場勘重點二、收禮桌,相片佈置桌與送客區的安排

PhotoCap_001.jpg

 

走進來一樓廳房的外面就像這樣,會有一些零散的桌數,根據与玥樓表示,當天如果有婚宴,這邊的散桌就會撤掉。

左手邊是廳房入口,正面是木頭色的蘭花裝飾牆面。

也會在這個空間安排收禮區與送客佈置拍照區

請筆記:另請佈置的話,要請佈置廠商先行場勘(除非他們已經在此場地做過佈置),

安排的位置大約會有

1.收禮區2.相片佈置區3.送客拍照區 (如果有戶外證婚區域和Candy Bar請記得算進去唷)

接下來我們先來仔細看廳房外面的安排!

 

PhotoCap_003.jpg

上圖為散桌區域,婚宴當天會撤離,右邊是大大的戶外透明玻璃,送客區是否能夠設立在這可以詢問攝影師與佈置廠商的意見。

 

PhotoCap_002.jpg

散桌區域的訪談照(摘自IG,所以有調過顏色)左邊就是很美的廳房。門是圖片中不規則的木頭色系門。

非常重,請確保餐廳的工作人員一定要在進場時就定位開門。

請筆記:不管你跟婚顧訂了幾人專案,有帶場控音控還是雙場控,都要請婚顧方跟飯店餐廳的工作人員

妥善配合!

外來的人畢竟沒有餐廳的人熟悉整體環境,一起配合,互相尊重,完成同一組客人的大事!

 

場勘重點三、洗手間

002.jpg

面對廳房的右手邊是洗手間,要走50公尺。

請筆記:場勘記得看兩個洗手間,一個是賓客使用的(位置、幾間),一個是新娘休息室的廁所(有沒有在休息室內)

雖然帶婚顧來看場地的時候,通常已經是下定之後,沒辦法更改場地沒關係,廁所很遠或數目很少,可以靠

招待指引、主持人口頭提醒等。

二次場勘(第一次是帶長輩來下定)就是為了依據場地本身的優缺點安排適當的活動。

利用優點;處理缺點!

 

場勘重點四、廳房格局與走道寬度

001.jpg

 

走進廳房內部往外看,從圖中的不規則大門入口處進場。實際婚宴時,桌椅會擺成兩側直排,中間是紅毯走道。

請筆記:走道本身已經不夠寬,不建議在擺放花柱!

1461153163.jpg

照片抓自与玥樓官方網站

桌型在正式婚宴時會擺得比較方正,中間留下紅毯走道讓新人通過。

官方網站提供了婚禮花絮,出處請點此連結

請筆記:格局方正與否與梁柱會決定賓客視線

就算都沒梁柱的場地,如果格局是L型的,也很有可能會有死角

wedding_pic_1.png

上圖抓自与玥樓官方網站,實際婚宴會把旁邊的隔板都隔起來。右邊隔板區有四個投影區塊。

 

場勘重點五、投影螢幕、燈光效果與音響設備

1458705546.jpg

此圖抓自与玥樓官方網站

直接投射在木色牆面上,看過去的婚禮花絮,出處點此,效果看起來還不錯!

除了坐在投影螢幕正下方的客人可能會需要仰頭(就像是電影院第一排的感覺XD)

其餘皆視線良好。

唯一缺點是燈光效果沒有SPOTLIGHT,只能逐層跟著新人慢慢地開白燈。

如果有快速移動的唱歌跳舞,就建議廳房直接開亮。

音響設備,与玥樓表示是很好很頂級的設備,但詳情也要等我們實際測試才知道。

彩排完再來分享給大家,希望音響設備真的非常好

 

場勘重點六、舞台大小與上台動線

1461153171.jpg

圖片摘自官網,出處請點此

舞台是活動式舞台不算太大,但桌數30幾桌的客人不至於有視線問題。

活動是舞台的隙縫也特別注意一下,老舊型的活動式舞台隙縫會卡高跟鞋唷!

場勘當天舞台還沒搭建起來,等到彩排時再來跟大家說動線是要左上左下還是左上右下唷!

 

場勘重點七、新娘休息室

新娘休息室.jpg

与岳樓新娘休息室.jpg

一張是我們自己拍的,另一張漂亮的當然是摘自官網的照片囉,出處點此

新娘休息室要注意的重點會有

1.離廳房多遠:休息室在二樓,可以搭電梯,但一定要有小管家帶,並通知主持人新娘位置

2.有沒有洗手間:有,如果沒有洗手間,新娘請自帶輕便服裝(最好是超舒服的那種長洋裝XD),可以在禮服和禮服之間換上去廁所

不然砰砰的白紗很難擠一般賓客廁所的XD

3.空間的光線

場勘的時候多多拍攝照片(像我們這次就有點拍太少了好可惜!),光線覺得昏暗請告知新秘老師唷

有些新秘老師會自備光源

----------------------------------------------------------------------------------------

最後,一樣來複習今天的七個要點,要點下方會附註与玥樓的狀況,再請大家多多注意囉!

場勘重點一、外觀環境與停車場

(与玥樓單一進入走道,停車場盡早卡位,兩個停車場外還有路邊停車)

場勘重點二、收禮桌,相片佈置桌與送客區的安排

(統一安排在廳房外面,仍與佈置廠商溝通中)

場勘重點三、洗手間

(面對廳房左邊有洗手間,新娘休息室也有獨立衛浴)

場勘重點四、廳房格局與走道寬度

(格局方正無樑柱,走到不寬不建議放花柱)

場勘重點五、投影螢幕、燈光效果與音響設備

(投影直接打在牆壁上,燈光僅能逐層開燈無spotlight,音響設備待測試)

場勘重點六、舞台大小與上台動線

(活動式舞台,算寬,12人在上仍算寬敞)

場勘重點七、新娘休息室

(很大,光線充足,獨立衛浴)

----------------------------------------------------------------------------------------

PhotoCap_008.jpg

這場是我10月的客人,大亨小傳風格#TheGreatGatsby,好期待。

著重佈置、喜帖、客人Dress Code與現場音樂的安排。

喜歡文章請幫我們按讚(文章最上方),也歡迎著名出處的分享唷!

詢問不代表保留檔期,確認檔期請盡速付定,才能確認為各位服務唷

---------------------------------------------------
珍婚啟事工作室 Jen Wedding Studio
影音作品集 | https://goo.gl/HTy8nA
歡迎私訊詢問 | 活動整體規畫與主持
Line | jennifer0628
電話預約 | 0983-534-628

 

arrow
arrow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