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報#3

婚禮從業人員看過的婚禮大約都是百場起跳,因此我們也看過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婚宴意外。

54d560601ac93f5b5783f957_MISS DIOR 2015 TVC SCREENSHOT 14  

pic:http://www.vanityfair.com/

舉辦一場婚禮就像辦一場大型活動,但不是每一對新人都曾經有活動企劃的經驗,手忙腳亂之外,也會出現各種突發狀況,

以下歸納五點,可以請準新人們多加防範!
 

1.      忘記帶系列:禮服忘記帶/小物忘記帶/影片忘記帶
防範方式:
A.佈置物(相框、相本)前一天先帶去會場,禮服也可以先進新娘休息室掛放(如果是晚宴的客人就要看中午場地有沒有人使用)
B.做一張流程/小物清單(下圖是我一般會幫客人做的,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例如1.捧花禮:沐浴組X6,2.二進小物:毛巾小狗X50
C.影片提前側片、上傳雲端或YOUTUBE備份,或是提前提供給宴會廳
D.找一個能幹的伴娘/郎或總招待,他幫你提醒一切J

2015-05-08_143253    

LIST  
2.      設備系列:音響設備出問題/影片播放不出來/麥克風雜訊/爆音
A.請場勘+測試影片:測試影片是保障自己的權利喔!
證明自己的影片試播沒有問題!要唱歌要跳舞的新人請務必彩排和試音喔!


B.假設你是要跳舞/唱歌進場,但沒有音樂,我會建議,新人就繼續表演,把進場表演走完,以現場狀況為主,其他的讓主持人或婚顧去把氣氛帶起來,新人就落落大方的走進場吧!(越大方,畫面越不尷尬喔)


3.      人不見系列:進場人員不見/舉杯敬酒的時主婚人不在/廠商遲到
進場人員是指:原本要進場的伴郎伴娘、花童或主婚人再進場的前一刻突然找不到人。
A.與飯店的婚企或小管家確認好進場人員都已經就定位之後再通知主持人開始講話。(以避免歡迎進場,門打開的時候人竟然沒在場外><)


B.舉杯敬酒放在一進或二進都可以,之前有遇過要舉杯的時候爸爸突然跑出去抽菸,

這個時候要看主持人能否再多講一些話等主婚人到齊,或是,事先跟主持人討論好突發狀況的應變方式,

譬如說CUE賓客互動還是要做甚麼小活動等待這段時間,

事先RE好才不會主持人突然做甚麼活動,新人沒辦法接受的喔!


真的不行的話,請新人先入席稍帶一會再上舞台舉杯。


C.廠商遲到的部分:先約定好到場時間,簽約的時候講清楚,當天遲到多久是能接受的範圍內也請先溝通好。

(我建議主持人抵達時間為午宴11:00-11:30,晚宴17:00-17:30內,超過真的不建議!)


4.      失控系列:現場爆桌/為邀約的政治人物突然出現/喝醉的賓客


A.先跟飯店討論好爆桌的處理方式,譬如預備桌,預備包廂,多打桌的方式,當然自己發放喜帖的時候計算也要多估家眷的部分。
B.政治人物的部分,請與主婚人討論,哪些政治人物是有邀請的,歡迎入場甚至可以致詞的(致詞的一定要先通知主持人喔!),哪些是要婉拒離開現場的。如果一律婉拒,可以請餐廳貼上「私人宴會,謝絕政治人物。」


5.      遊戲系列:抽捧花/花椰菜的緞帶沒綁好/玩遊戲沒人參與/中獎的沒上來領獎


A.以我的經驗來說,大部分的台灣人比較害羞,上舞台會很緊張。所以玩遊戲盡量都安排暗樁!或先找好HIGH咖!
B.捧花花椰菜的緞帶通常飯店或是另外聘請的婚顧可以幫忙綁好,如果沒綁好可以以丟、拋、猜拳的方式爭取捧花喔!(也是要看主持人的反應)
C.中獎的沒上來領獎,或是邀請六位女生上來抽捧花結果只來了四位等等,原則是把「遊戲圓滿的玩完」,看是要臨時增加其他賓客上台或是就以現有賓客來進行遊戲都可以。跟你的主持人一起隨機應變!
 
※婚宴中突發狀況很多,在當下以流程順利走完/活動順利進行為最高原則,要記得的東西很多所以你需要一位好伴郎/伴娘/招待,來協助你。

主持人的反應也很重要,所以建議你,事前溝通訪談不能少!越了解新人的主持人,所做出來的反應越適當。

事前多確認,萬一事發放寬心,事後再跟相關單位檢討。

 

※圖片來源:http://www.vanityfair.com/(Dior香水廣告)

※Jennifer聯絡方式:jenniferfhost@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